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服务上新 在丽泽可以“打公交车”啦

北京公交服务上新 在丽泽可以“打公交车”啦

2022-11-21 来源:丰台时报

  实时预约、快速应答、快速接驾,这样的“需求响应式”定制公交服务您体验过吗?2022年11月17日,丽泽商务区管委会与北京公交集团共同在丽泽地区推出“巡游定制公交”服务,按照“定站不定线,按需派车”原则,采用线上预约、线下核销的方式,为区域内市民提供“准实时、可预约”的全时段、多场景的定制化公交出行服务。

  “作为企业服务的一部分,定制公交的推出,大大缩短了从东管头地铁站的路程时间,为商务区人士出行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特别是冬天乘坐温暖的定制公交,让在丽泽地区工作生活的群众暖身又暖心!”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给丽泽金融商务区的通勤族提供体验更佳、响应更快的定制化出行服务,此次上线的全时段“巡游定制公交”,根据不同时段,提供不同特色的服务。针对交通高峰时段,即法定工作日7:30至9:30、17:00至20:00,主要满足商务人士通勤需求,采取线上预约、智能匹配、快速抵达的高效出行方案,缓解丽泽地区地铁接驳的出行痛点。

  针对交通平峰期,即法定工作日9:30至17:00,以“准实时,快直达”的智慧化出行模式,为居民提供快速约公交的服务。即使一人,也可约巡游公交出行,让群众在区域内出行享受公交的票价和“专车”的体验,大大提升了区域内市民的出行效率。

  据介绍,巡游定制公交可根据乘客预约情况灵活设站,只需要登录“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小程序,输入上下车站点,即可实时呼叫车辆,系统按照需求智能匹配车辆并生成动态线路。上线初期,群众在丽泽地区约公交出行,可在6个站点间任意选择出发、到达站,包括地铁东管头南站、三路居、国家审计署、晋商联合大厦,长城金融大厦、龙湖丽泽天街。无论是通勤还是购物、休闲,都能将用户送到目的地。

  记者在位于晋商联合大厦的站点看到一辆写着“巡游定制公交4号车”的车辆停在路边,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交通高峰时段分派5辆车,以5-10分钟的间隔往返接送乘客,交通平峰时段则由2辆车负责根据群众需求派单,下一步还随着周边群众知晓率更高,还将对公交数量和发车频次进行调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