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镇江公交首批公交驾驶员“应急救援志愿队”火速增援“120”

镇江公交首批公交驾驶员“应急救援志愿队”火速增援“120”

2022-12-28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2月27日,由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55名骨干驾驶员组建的首批“应急救援志愿队”培训完毕,并火速增援驾驶“120”救护车,成为我市院前急救驾驶后备军。

镇江公交 应急救援志愿队 救护车

  当前,120急救通道异常忙碌,为全力保障市民急危重症救治需求,保障生命急救通道的顺畅。镇江公交第一时间响应市急救中心号召,克服线路驾驶员严重缺员的现状,火速集结55名骨干驾驶员,组建“应急救援志愿队”,增援驾驶“120”救护车,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支援“120”急救护送转运任务。

镇江公交 应急救援志愿队 救护车

  为了让志愿者快速转换角色,更好地驾驶救护车,市急救中心于12月26日、27日分两批次开展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救护车的基本操作等理论知识和警灯警报的使用、负压装置的开启和关闭、担架的正确使用等实操教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为了更好地与调度、医护人员协同配合,他们定会尽快掌握各项技能,尽心守护镇江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镇江公交 应急救援志愿队 救护车

  目前,经过培训的公交驾驶员们已经更换了“主战场”,在市区各急救分站执行急救任务。他们驾驶着救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逆势而行,迎难而上,用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驾驶好每一趟“生命车”,为镇江市民身心健康做好保障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