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节能静音可充电 渝北这路新能源巴士很“巴适”

节能静音可充电 渝北这路新能源巴士很“巴适”

2023-02-01 作者:洛隐 来源:渝北时报

  “现在公交换了新车,坐着舒适多了!”近日,家住渝北环湖雅居B区A组团的居民秦女士发现,她每天上下班乘坐的1601路公交车换成了全新的“小蓝”巴士,乘坐舒适度也有了很大提升。

  这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公司在1601路公交线最新投放的纯电动新能源巴士。1601公交线站点主要分布于渝北两路城区,起于环湖雅居终于轨道空港广场,途经长空路、渝北中学等站,全程6.2公里。

  ▲新投放的1601新能源公交车。

  新上线的巴士不仅时尚美观,乘坐体验也极为舒适。公交车长约7米,以蔚蓝色为主调;车门踏板为一级踏板,上下车无需登台阶,对残障人士及行动不便者更为友好;车内配置座位14个,均为皮制海绵软座,每排座位旁配有两个3.6A的USB接口,可供乘客手机充电。车辆运行时安静平稳,即便上坡也没有噪音和顿挫感。
 

  “这款公交为纯电动车,采用无极变速,具有能耗低、零噪音、零排放、运行平稳等优点。”两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发展,2022年以来,该公司已在626、698、838、1601等多条公交线上,投入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300余辆。今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公交进入我们的生活,让市民的出行更加舒适环保。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