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宠粉”模式升级,重庆公交车站能给手机无线充电了

“宠粉”模式升级,重庆公交车站能给手机无线充电了

2023-02-02 作者:洛隐 来源:华龙网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春节假期,重庆又一次成为全国游客热门打卡地。截至1月26日晚,全市过夜游客接待人数为124.93万人次,同比增长38.4%,恢复到2019年的90.2%。

  为了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重庆也不断升级“宠粉”模式,除了暂停多条道路、桥梁通行,给游客提供更好的观光和拍照体验之外,近日,#重庆公交站可给手机无线充电#又登上微博热搜。

  不少游客发现,在重庆公交站台部分座椅上,具备“无线手机充电”功能——手机只要一放上去,就能自动开始充电。

  据悉,从2020年开始,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台开始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全新升级的站台不仅形态新颖,与普通站台相比也增加很多新设施。顶部的遮挡顶棚面积变得更大,并加装电风扇,在夏季开启为乘客送清凉。

  站台中间位置设置了LED大屏,可实现数据联网、信息秒传。升级的语音系统、监控设施等,让站台更安全也更智能。新加的自动售货机,能方便人们购买各种物美价廉的饮品和零食。

  同时,智能公交站台还设置便民充电设施,不仅在站台长椅两端后侧的栏杆上,各安装了两个USB接口;同时,在站台每个长椅中部,还设置了两个无线充电器,可以实现为手机无线充电。

  “网友视频里的是江北区华新街公交站,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有91座公交车站站台安装有无线充电器。”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集团还将完成900辆老旧公交车报废更新,保持公交新能源车占比不低于80%,不断提升市民出行的便捷度和舒适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