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1分钱乘公交,连云港赣榆关爱优待退役军人及“三属”

1分钱乘公交,连云港赣榆关爱优待退役军人及“三属”

2023-02-06 作者:洛隐 来源:现代快报

  自2023年2月1日起,连云港赣榆区广大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持优待证可“1分钱”乘坐区内公车。

  △工作人员展示优待证的使用

  在赣榆城区内一辆开往乡镇的一辆公交上,市民们正在有序排队上车,持有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孙承俭正在刷卡检票,同时拿出优待证向一旁的乘客说明这是什么卡,并主动给身边的老人让座,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一名持优待证乘客刷卡乘车

  “我家是住在沙河镇的,现在在城区工作,自从办理了优待证,现在可以1分钱乘坐公交了,既方便又实惠,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尊重和关爱,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孙承俭说。

  据悉,截止目前,赣榆区已有 22900 多人申领了《退役军人和三属优待证》,赣榆区公交公司对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可以享受1分钱乘坐公交的优惠政策。持优待证乘车时需已激活状态,持证人可到银行柜面申请激活,并存入1元作为乘坐公交刷卡费用。持证人乘坐公交车时需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借用、不套用、不冒用优待证。

  △刷卡后,银行信息显示支付1分钱

  “广大退役军人和‘三属’人员持本人优待证‘1分钱’乘坐区内公交车,这是区委区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三属’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荣誉感。”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昊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