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随需公交”在南城西平片区试运营,首月可免费乘坐

“随需公交”在南城西平片区试运营,首月可免费乘坐

2023-02-06 作者:洛隐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2023年2月5日(元宵节)起,东莞巴士在南城街道西平片区试点推出随需公交,这是随需公交首次在中心城区落地。试运营首月(2月5日至3月4日),每个用户每天可以领券免费乘坐2次。

  什么是随需公交?

  据东莞巴士项目负责人介绍,随需公交是以乘客需求为导向,通过互联网手段收集乘客出行需求,动态规划最优出行路径,实现精准服务,使公交服务与乘客需求更匹配,车辆调度更高效。

  “简单来说,随需公交就是一种类似于网约车的公交服务,乘客只需选好上下车站点,公交车就会如约而至。”该负责人说。

  这种出行方式的优势具体体现在:一是随需公交没有固定线路,在指定范围内想去哪里就哪里;二是公交车长可以根据路面情况选择最佳运营路线,有效避开道路拥堵等情况;三是与乘坐网约车一样的体验,但性价比高很多。市民通过手机下单就可以体验到“服务更灵活、出行更畅快、价格更亲民”的随需出行!

  西平随需公交如何运营?

  据悉,西平片区随需公交试运营时间为每天7:00—21:00,共设置了135个上下车点,配备了6台微巴。

  价格也相当划算,西平片区范围内(东莞大道—长泰路—莞长路—环城路围合区域,即下图蓝色区域)的站点3元起,片区范围外(即下图蓝色区域外)的站点5元起,单个订单每增加1人仅需增加1元。团体出行更优惠,如片区范围外(即下图蓝色区域外)的站点,下单乘坐人数为1人时,票价为5元;乘坐人数为5人时,票价为9元,相当于享受了3.6折的团体优惠。另外,在试运营首月(2月5日至3月4日),每个用户每天可以领券免费乘坐2次。

  随需公交可以补票吗?

  若乘客未来得及预约下单,在站点也可招手乘车,上车后可通过扫描车长提供的“补票码”进行补票。

  如何预约随需公交?

  约车流程操作便捷,用户可以通过“东莞巴士”微信公众号(点击“东巴社区”进入“随需公交”栏目)或“车来了”APP首页进入购票页面,选择营运片区,输入上下车站点和人数。完成支付后,系统将会自动派单给附近最合适的车辆,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车辆的实时位置和当前订单数。

  2月5日(元宵节)当天开始,市民朋友即可在南城西平片区体验乘坐“随需公交”,下图中所有点位(包括公交站点和虚拟站点)均可作为上下车站点。

  关于随需公交,你可能还想知道

  随需公交与常规公交的区别?

  随需公交可以理解为“网约公交”,无固定线路、无固定班次,主要根据用户实时的叫车情况在片区内规划线路,并根据不同乘客的目的地由智能算法自动生成最佳接送路线。

  上车需要做什么?

  上车时,需向公交车长提供手机号码后四位进行验票。

  随需公交的运营是不是逢站必停?

  不是,随需公交根据订单为乘客提供点对点的接送服务,除中途有乘客在沿途公交站点招手外,否则中途不会停站。

  乘客今天要去上班,在家里叫了车,要等多久车才可以到?小程序会显示车辆还有多久到或者还有多远来接吗?

  下单后若派车成功,乘客可以在随需公交界面看到公交车辆的具体位置以及当前车上有多少个订单。随需公交车辆到达接送起点时,若乘客不在,订单将直接结束并不予退票,车辆不会久等或电话通知,建议乘客提早到站台等候,以免错过。

  南城西平片区随需站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