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人大代表李兴湖:给予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引导性奖励

全国人大代表李兴湖:给予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引导性奖励

2023-03-10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兴湖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建议,从国家层面给予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引导性奖励,进一步促进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建设绿色低碳宜居城市。

  李兴湖在建议中提出,2012年、2014年国务院先后印发指导意见和通知,明确了对新能源公交车运营予以补助的政策,有力促进全国各地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以福建为例,截至2022年累计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75万辆,公交车电动化比例提升至85%。然而,2020年国家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政策到期后,中央财政不再列支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城市公交企业运营压力明显加大。近年来地铁、网约车、共享单车、私家车等多种出行方式分流城市出行,公交企业营收显著下降、亏损逐年加大。

全国人大代表 新能源公交车 支持政策

  李兴湖认为,城市公交是为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议国家相关部委研究完善新能源公交车支持政策,从国家层面给予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引导性奖励,进而带动地方人民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共同缓解公交企业生存压力,促进城市公交稳定运营和低碳宜居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这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