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公交于“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打造主题车厢宣传维权知识

青岛公交于“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打造主题车厢宣传维权知识

2023-03-16 作者:洛隐 来源:信网

  为了提高市民的维权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在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于5路、361路、375路等线路打造主题车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乘客们带来了公交车上的流动课堂。

  2023年3月15日上午,走进375路驾驶员周双的车厢,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精心布置的海报,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关于消费者权益日以及防止财产诈骗的温馨提示,通过让乘客了解各类诈骗的手段和防范的方法,来维护大家的消费权益和财产安全。周双表示,希望借助公交这一流动宣传平台,提醒乘客理性消费,谨防诈骗。

  除了打造主题车厢以外,“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还制作了反诈骗知识的宣传单页,前往公交站点向市民宣传。志愿者王忠鹏一边发放公益传单,一边为大家讲解“反诈骗攻略”,介绍了近年来新出现的各类诈骗,例如“虚假销售药品”“车票退改”等等,通过让市民了解各类诈骗的手段和防范的方法,保护大家的财产安全。“仔细阅读这些反诈知识后,觉得非常实用。”市民张女士说。

  “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大队长赵晓丽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网上购物,这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公交车作为流动的宣传站,打造主题车厢,可以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增强了居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鉴假维权能力,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学习消费及维权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这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