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新功能上线!告别“盲等”公交!

全新功能上线!告别“盲等”公交!

2023-03-29 作者:洛隐 来源:深圳公交

  大站快车和区间车是什么?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公交企业会根据线路客流情况,在常规公交的基础上灵活开行大站快车和区间车,提升线路运营效率。

  01什么是区间车?

  区间车是指根据线路客流出行特征,在不偏离常规线路途经道路及停靠站点范围的基础上,只运行常规线路的某区间段的运营组织方式。

  02什么是大站快车?

  大站快车是指根据常规线路的客流特征,只停靠客流强度大的站点,以提升运营效率,缩短市民通勤时间,具有站距大、速度快的特点。

  03如何区分区间车、大站快车和常规线路?

  三者最主要的差异就在于车辆电子三牌,市民乘车时要注意观察。

  大站快车、区间车能查啦!

  为解决市民查询不到大站快车、区间车的问题,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联合“车来了”APP,将大站快车、区间车、越站车等信息可视化。

  市民在“车来了”APP中,可以直观地看到运营中的公交车属性,彻底告别传统“盲等”模式,实现了“精准识别,掐点乘车”,极大提升市民出行的便捷性。

  在“车来了”APP中,大站快车和区间车拥有专门的标签,市民只需搜索需要乘坐的线路号,即可一眼区分出常规线路、大站快车和区间车。

  点击大站快车和区间车后,会弹窗显示途经站点信息,市民可精准看到大站快车或区间车的途经站点,方便制定更合理的出行计划,告别“久等车”、“等错车”。

  此前,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已全面对接三家公交特许经营企业智能公交调度系统数据,增加了线路首站计划发车时间数据和车内拥挤度数据。

  在“车来了”APP实现了公交线路首站动态发车时间、全天发车时刻表展示、道路拥堵情况和车内拥挤度查询功能。

  目前已在“车来了”APP实现的功能——

  新功能上线后

  坐公交再也不怕分不清楚大站快车和区间车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