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绵阳首条!乡村振兴号主题公交专线发车啦~

绵阳首条!乡村振兴号主题公交专线发车啦~

2023-03-30 作者:洛隐 来源:江油市融媒体中心


  2023年3月28日,绵阳江油市开通了首条乡村振兴号主题交通专线。

  该专线连接绵阳火车货站与江油市白玉村的73路白玉村公交支线,是绵阳市首条开通的乡村振兴号公交车运营专线。

  线路单程途经30多个站点,往返里程37公里,乘坐单程全价仅需4元,是我市城乡居民出行的又一经济型选择。

  方水镇位于绵阳与江油的市县中间区域,是重要的果蔬生产批发地和休闲观光目的地,有极大的公共交通需求。

  乡村振兴号主题公交的开通,解决了方水镇白玉村村民、学生出行难题,也方便了村民把蔬菜瓜果、鸡蛋等农产品销往城区。

  “老百姓都盼望有公交车解决出行问题。盼了很久,今天终于实现了。”江油市方水镇白玉村村民陈国泰高兴地说。

  “公交车的开通,对我村的经济发展、乡村旅游业发展有很大助推作用,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江油市方水镇白玉村党委副书记马仕友说。

  公共交通是服务民生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

  目前,涪城区和游仙区已实现公交线路的全覆盖。随着白玉村公交支线的首发,未来,绵阳公交集团将继续发挥在乡村振兴中连接城乡、服务三农的重要纽带功能和支撑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和创新公交运营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文明、舒适、温馨的出行服务,为我市生态美市战略贡献更多的公交力量。”绵阳市公交集团营运调度中心副主任尹柳说。

 

  据了解,该线路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在线支付方式,对现役军人和残疾人(一、二级)等社会群体实施免费乘坐的惠民政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