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公交邮政手拉手 农村物流快步走:亳州启动第一条客货邮融合专线

公交邮政手拉手 农村物流快步走:亳州启动第一条客货邮融合专线

2023-05-24 作者:洛隐 来源:金台资讯

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内,百姓前来收取快件

车辆抵达邮政便民服务站后,邮政工作人员将快件搬下车

前面几排是乘客,后面摆放货物,货客邮融合专用车真正做到了一车两用

公交车驾驶员启动车辆,准备发车

为保障安全,工作人员将货物区域的隔离网上锁

工作人员将快件搬运到车上

工作人员正在将快件搬到客货邮融合专用公交车上

  客车网5月23日获悉。“首条客货邮融合线路覆盖的义门镇、陈大镇,目前快递送达速度大大提升。今年‘双十一’到明年春节的旺季,效果会更加显著。”在介绍涡阳第一条客货邮融合专线运行情况时,涡阳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燕伟说。

  利用公交的腿、借助邮政的点、畅通物流的网,2023年5月6日,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启动第一条客货邮融合专线,致力于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民、优质的物流服务。

  从这天起,每天中午11时许,都会有一辆经过改造的114路公交车,驶入涡阳县电商快递产业园,来到涡阳县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等待快递装车。

  位于皖北的涡阳县,常住人口116.2万,面积大、镇村多、农村地区人口居住分散,由于寄递物流点多、面广、线路长,邮政快递企业运输成本、派送成本较高。

  “民营快递企业只能把快递送到乡镇,进村要靠邮政公司,但邮政公司也面临成本问题,从县到各个乡镇不能实现邮路全覆盖,只能设置镇级运营中心,一个中心覆盖两三个镇。”涡阳县邮政业发展中心主任罗栋栋说。

  114路公交车通往的义门镇,以前邮政公司的邮车就无法直达,快递都是先送到位于牌坊镇的镇级运营中心。义门镇距离牌坊镇9公里,这段路,义门邮政支局的投递员曾经每天都要跑一遍,旺季时甚至一天跑三遍。

  “开面包车来回1小时,下午4点才能往村里去,忙的时候路上就耽误四五个小时,半夜还在送快递。”义门邮政支局投递员潘静静说。

  如今,随着客货邮融合线路的开通,114路公交车直接把快递送到支局,潘静静跟同事不用再往牌坊镇跑,进村送快递的时间也大大提前。

  邮政公司降低成本,物流服务更加快捷,公交公司的收入也随之增加。燕伟介绍,目前公交公司参与运营的车辆,每辆车单趟可以增加百元收入,后期随着快递量、班次的增加,收入还会进一步提高。

  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亳州市2020年11月开始推进,今年将实现一区三县全覆盖。

  “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还要运营好。”亳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善豹介绍,“十三五”期间,亳州市新改建农村公路超一万公里,并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全市1141个建制村全部通车,在此基础上通过客货邮融合发展,可以进一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