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首部记录北京公交百年历史的电影来了!月底全国院线上映

首部记录北京公交百年历史的电影来了!月底全国院线上映

2023-05-25 作者:洛隐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首部记录北京公交百年历史的电影来了!月底全国院线上映

  历时三年打磨创作,由北巴传媒公司与中央新影集团联合制作的纪录电影《一路幸福》将于5月29日在全国电影院线上映。影片以年代叙事讲述了北京公交百年来从百废待兴到多领域发展的现代进程,再现了一代代公交人前仆后继为人民幸福出行而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这也是首部记录北京公交百年历史的电影。

  公交车上看首都 城市穿行中感受历史

  从1921到2021,百年光阴、世纪风华,人、车、城市、国家经历着沧桑变迁,《一路幸福》既是一部关于北京公交的发展史,更是浓缩的家国变迁史。

  定档海报中,公交车后,鳞次栉比的摩天大厦,与古朴典雅的古都建筑群共同营造着首都北京的视觉印象:历史与潮流、遥远与当下相映成趣,既暗示着影片所有故事发生的城市——千年古都北京,又以鲜明的视觉意象表达着穿越时光、由历史驶向未来的北京公交百年。

  定档预告片节奏明快,结合宝贵的历史影像,传递出温度与情感饱满的纪实基调,“城市摆渡人”,以及每一个将寻常生活与公交紧紧相连的普通市民,将徐徐展开岁月留下的动人故事。1924年,第一条有轨电车在前门通车,“铛铛”声回响于古都的天空。今天,北京拥有了世界上最庞大的城市地面公交系统。滚动向前的车轮见证着中国人民百年的奋斗史、首都百年建设史以及几代北京人的生活记忆。

  《一路幸福》从细节入手,在记录历史的同时保留了最真实的城市烟火气,用一种简单却动人的方式带人们打开尘封中的北京记忆——在镜头下感受时光的流转,在车轮驶过的青砖上寻找历史的印迹、光阴的故事。

  夜幕下的“摆渡人” 用车灯照亮归途

  夜幕降临,大部分人卸去疲惫、在城市灯火中归巢,也有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分昼夜地坚守。1958年,北京市开通了第一条夜班公交路线201路,60多年过去,今天,运行总长度超800公里的37条夜班公交线路,在北京之夜照亮归家的路。

  一条线路,百态人生。当“摆渡人”邂逅“夜归人”,他们的相遇,碰撞、陪伴……在夜晚独特的氛围感下以一种平淡却又耐人寻味的情绪诉说着动人的城市之歌。

  一座城市需要高光,一座城市同样离不开这温馨的暖光。当影像带您乘上夜班公交,驶过沉睡的古都,公交人穿越寒暑、不舍昼夜的坚守、责任和热爱让人感动与敬佩。

  北京公交亲历了北京交通百年发展的风雨兼程,也见证了北京城市变迁的日新月异。在《一路幸福》的光影故事中,伴随着车辆的铛铛声,穿越百年历史巷道,唤起时代发展的记忆共鸣,见证现代公交的发展蜕变,感受一代代人的追求与梦想,铺展人民美好出行的幸福新图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