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好消息!上海这条公交线首创“黄金6秒”服务,此外......

好消息!上海这条公交线首创“黄金6秒”服务,此外......

2023-05-26 作者:洛隐 来源:上海交通

  “师傅,不好意思我走得比较慢,你等等我哦。”早上8点,49路公交车停靠中山南二路天钥桥路站,一位老年乘客吃力地站起来赶向车门处。驾驶员连忙安慰说:“不用着急,我会等你的。”车门关好,等3秒再起步;车辆到站,停3秒再开门。这是上海49路公交车首创的“黄金6秒”服务,这一服务让老人、怀抱婴儿的乘客能更从容地上车下车。

  作为一条历史悠久的公交线路,近日,49路全线推出了“黄金六秒”的全新服务举措,所谓的“黄金六秒”的概念是指当车辆停稳后等待三秒再开门;当车辆关门后,延迟三秒再起步。这一举措在上海公交行业内尚属首次。

  相关负责人坦言,49路要途经十几家大大小小的医院,老年乘客占比超过七成,为了缓解乘客们在到站前,急于下车的焦虑情绪,车队推出“黄金6秒”举措,宗旨就是让乘客们能够安心下车,再不用为了赶下车而跌跌撞撞,进一步提升乘车体验。

  乘客李阿姨表示,推出这个服务后,现在下车都可以慢慢来了,不用急吼吼的。本来事先要站好,门一开就下去,现在车靠站之后,自己再站起来,很笃定。据驾驶员徐师傅介绍,“黄金六秒”说是延迟三秒起步,驾驶员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延迟时间加长。

  “下一站肿瘤医院,可换乘地铁四号线、七号线,请准备从后门下车。乘客们,为了您的乘车安全,请等车辆到站停稳后再离开座位下车。”

  为了更好完善新的服务举措,49路车厢的语音播报进行了全面升级,49路驾驶员徐俊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他利用休息时间,细致地将每一个站可换乘的轨道交通信息进行了整理,并将安全提醒的内容一起融入车厢语音播报中。此外,49路上下车门和扶手处都张贴着“49路为您等待”和“车辆停稳再起身哟”等字样,为乘客提供一份安全乘车暖心提醒。

  此外,“不要急、慢慢走”、“车停了,我等您”、“请勿焦虑”等话语也出现在49路的车厢以及候车枢纽站,车队人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市民乘客宣传“黄金六秒”概念,对市民出行提出全新的安全服务承诺。未来,49路还将继续坚持对老年乘客的关怀照顾服务,更好地提升市民乘客的出行幸福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新闻专题 更多>>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2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