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专用道开放首个周末 早高峰瞬时通行量提升

北京公交专用道开放首个周末 早高峰瞬时通行量提升

2023-06-0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6月1日,北京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措施正式启动施行。其中规定,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三环路主路等11条公交专用道将允许社会车辆使用。

  6月3日,新规实施后的首个公休日,早高峰公交专用道运行情况如何?社会车辆的驶入是否对公交车正常通行造成了影响?

北京 公交专用道 优化调整措施 通行量提升

  为了做好维护保障相关工作,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提前部署相关管界支大队,对这11条进行优化调整的公交专用车道,通过增加警力部署、巡逻和视频巡控等多种方式实时掌握运行情况,及时进行疏导保障。

北京 公交专用道 优化调整措施 通行量提升

  同时,在原有摸排858处需要调整的交通标志和地面文字的基础上,为了更加突出提示,对重点道路交通标志和地面文字进行了加密,共新增调整718面标志、269组地面文字,截至5月30日晚间已经全部完成。

北京 公交专用道 优化调整措施 通行量提升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林志勇表示:“从前两日情况看,优化措施实施后,涉及的路段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通行效率得到了一定提升。提示驾驶员进出公交专用道的时候,仔细观察其他车辆的行驶状态,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驶入或者驶出;注意规范和文明驾驶,社会车辆借用公交车道提前打灯并线。”

  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到马甸桥路段公交专用道在公休日允许社会车辆通行的首日,交管部门加派道路巡逻力量,保障通行秩序良好。

北京 公交专用道 优化调整措施 通行量提升

  2023年6月3日早8时许,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南侧,不少社会车辆都在公交专用道行驶,整条路段车辆行驶顺畅。一些市民也表示,比以往周六早上这个时间的路况有了明显改善。

  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民警李侠谈到:“从目前情况看,一部分社会车辆已经开始驶入公交车道。这个时段也是周末进京方向车流量的高峰时段,京藏高速分为8-9条车道,还有一条公交车道,公交车道周末优化调整后,社会车辆通行相比两条车道,通行空间增加了50%以上。现在不论是周末还是工作日,特别是工作日公交专用车道启用期间,我们都会把维护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秩序当作一项主要工作,让公交车可以高效顺畅运行,让公交专用车道给市民群众带来便利。”

  交警提示

  公交专用车道优化调整之后,提前了解优化调整的措施,注意观察标志标线和地面文字,驾车时关注周边车辆的行驶状态,避免急踩刹车、急打方向等驾驶行为,避免产生危险。

北京 公交专用道 优化调整措施 通行量提升

  文明驾车、守法驾车,优化调整措施增加了道路通行能力,不要因为交通违法行为人为造成拥堵情况。

  即使没有公交专用车道,对标注有工作日使用时间的公交专用车道,在工作日启用,含法定节假日调休的工作日。调休的公休日不能使用公交车道。也希望大家能礼让正常通行的公交车辆,共同营造和享受良好的出行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