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1200台大单背后,海格为“中国制造”扬名

1200台大单背后,海格为“中国制造”扬名

2015-11-02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10月的苏州,烟雨蒙蒙,气温微凉,但一桩大事件将苏州工业园区的气氛炒得火热。2015年10月30日上午,“一带一路,海格同行”--海格客车与沙特客户战略协议签署暨1200辆客车交车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海格客车生产基地隆重举行,惊艳金秋。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向沙特萨玛玛集团CEO艾哈迈德递交金钥匙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向沙特萨玛玛集团CEO艾哈迈德递交金钥匙

  深耕细作,墙内开花墙外香

  从2004年试水海外市场至今,历经十几年的劈波斩浪,海格巴士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保有量突破3万台。另外,海格与斯堪尼亚合作品牌占据中国高端客车出口市场90%以上份额,产品分布五大洲。

  海格客车能够在海外市场斩获如此大单绝不是空穴来风,这源于海格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对海外市场的深耕;对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对海外服务的不懈努力以及对客户需求的全力满足。

1200台出口沙特的海格客车整装待发

  1200台出口沙特的海格客车整装待发

  “此次1200辆海格客车出口沙特,是海格站在百亿新起点上的新收获。”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董事长罗丹峰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海格客车实现整车出口6078辆,出口额3.98亿美元,其中大中客业务出口增幅居行业第一。海外业务成为公司完成百亿跨越的重要驱动力,也坚定了海格‘从国内优秀走向国际优秀’这一发展道路的信心。”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董事长罗丹峰在仪式上致辞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董事长罗丹峰在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海格客车和沙特经销商自2012年5月携手合作以来,双方在产品、市场、服务等方面精诚合作、实现共赢。针对沙特市场特点和客户需求特性,海格联合客户率先推出双前挡豪华朝觐大巴,该车型在沙特取得巨大的成功,极大的提升了海格在当地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厂区中整装待发的海格客车

  厂区中整装待发的海格客车

  2015年,海格客车与沙特经销商成功开发沙特大客户萨玛玛集团,顺利拿下50辆豪华朝觐大巴和1200辆客车招标订单。先行交付的朝觐大巴时尚的设计、过硬的品质和技术实力以及完备的售后服务,深深地打动了萨玛玛集团,自此双方进一步增强了互利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开启了共创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据了解,沙特萨玛玛集团是沙特的一家业务广泛、实力雄厚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在前期合作中,海格客车以优秀稳定的运营表现和系统周到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本次大单的签订自然水到渠成。毫无疑问,这一订单的签定,既为海格今年的业绩冲刺注入了新动力,也为来年的再创佳绩奏响了序曲。

  前瞻视野,“一带一路”谱新篇

  “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出,为我们的国际化之路带来了新的启示与机遇。而沙特阿拉伯位于‘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深耕这一市场,拓展海格品牌,有助于提升海格客车在周边国家的影响力,并为公司的‘一带一路’布局下好先手棋。”苏州金龙董事长罗丹峰信心满满地表示。显而易见,本次海格1200台客车出口大单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开辟了新的篇章。

 海格客车总经理吴文文与沙特萨玛玛集团CEO艾哈迈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格客车总经理吴文文与沙特萨玛玛集团CEO艾哈迈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回顾近年来海格在海外市场频频创佳绩,不仅源自于海格客车雄厚的生产研发实力和出类拔萃的海外销售团队,还与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国内外发展利好政策戚戚相关。自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9月和10月先后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以来,海格凭借远见卓识的发展眼光,敏锐地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大格局,争做“中国制造”走向海外的领路人。

  俗话说,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着我国正式启动“一带一路”战略,海格客车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无限商机乘势而为,先后在俄罗斯、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获大量订单,成功突进海外多个新的市场目标。此次海格与沙特客户携手,成功签下1200台客车出口大单,无疑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完善服务,助“中国制造”海外扬名

  “没有优良的品质,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用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的这句名言来形容海格客车对待产品品控方面的态度可谓恰到好处。扎实做好售后服务,车卖出去了,不是就了事了。“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能否打得响、走得远,品质是关键,服务是基础。

海格与沙特萨玛玛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海格与沙特萨玛玛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在产品国际化的同时,如果服务跟不上国际化的节奏,那么中国客车依旧无法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中国客车品牌在市场布局上形成一定数量优势之后,售后服务体系需同步配合,这样才能确保在实现良性循环和良性发展,才能真正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

  “沙特是海外市场中国客车品牌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地区。海格与沙特客户的合作从朝觐车开始,沙特客户根据质量选择海格,因为服务而选择与海格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海格客车常务副总经理黄书平向记者如此表述。

  据了解,海格采取车卖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一体化海外策略。海格实现销售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海格服务人员在为车辆安全无忧运营保驾护航,并以此表达中国制造的诚意,彰显中国制造的实力,守护中国制造的荣誉,为中国制造加分。

  海外市场运营条件差异性大,运营需求更是个性化十足,海格充分调研当地市场运营情况,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适合其国情和市场运营需求的定制化产品,如为中东客户开发朝觐车等。这种快速响应机制也让海格与海外客户的关系从买卖合同关系上升到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践行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致力于从传统的客车制造商向客车运营管理整体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升级。海格必将在客车“中国制造”的道路上迈向更加美好的前景。

  创新永不停步,开拓未有穷期。在国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我国客车走出去是必然。但要实现双赢,需要国家政策、市场需求以及产品多方面的配合,同时还要对出口地的文化制度方面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本次海格1200台客车出口大单再次惊艳金秋,标志着海格客车在海外出口上更进一步,正在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质变!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