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2-12-27 作者:Eric 来源:中国客车英文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2012年12月21日,“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座谈会延续了往届会议的特点,针对中国客车行业海外营销环境、海外品牌建设以及中国客车出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海格客车、金旅客车、黄海客车、东风扬子江、长安客车、百路佳客车等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加纳和沙特的海外买家和生产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行业媒体、零部件企业等多位来宾也参与了旁听。

 

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2年,中国客车出口实现了出口量与出口金额同步增长。各大企业在海外市场捷报频传:宇通上半年成功斩获委内瑞拉14.9亿天量大单,成为上半年的海外出口冠军;大金龙携旗下主流车型参加汉诺威车展,欧洲十年风雨兼程;海格客车顺利接待了哥斯达黎加和马达加斯加总统,海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通、福田欧辉频频出现在世界各主要展会,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安凯客车成功服务伦敦,在奥运会期间为中国客车扬眉吐气;青年新能源客车批量出口哈萨克斯坦。


    中国客车产品在赢得海外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收获了海外用户的赞誉,中高档客车需求不断增大。由中国客车英文网组织,邀请了负责海外市场营销工作的经理及给予海外营销直接支持的后方服务和品牌管理部门的代表共同开启“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大家畅谈对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嘉宾们在讨论题目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体会,展开积极发言和探讨。每位嘉宾首先代表自己的企业介绍了2012年度本企业在海外市场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2013年的发展愿景。随后在几项研讨会主题的基础上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大家热议的话题主要集中在海外规则体系的建立与海外售后服务网点的建立与维护。来自少林客车的市场部部长兼营销总监牛明波坦率地跟大家分享了在发展海外市场过程中的甘苦,希望中国客车企业能携起手来,号召大家在海外市场自律、有序的开发市场,锻造“中国客车”这一名片,他的发言的到了黄海汽车进出口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彦以及中通客车海外驻北京办公室主任田路奇的赞同。此外,百路佳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单崇峰,东风杨子江海外部经理高建华,长安客车海外销售部区域经理卢珊,海格客车海外市场管理部政府公关专员冯璐,厦门金旅出口部王智明也分享了各自在海外市场第一线面临的一些问题。各家企业畅所欲言,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本次座谈会我们特别邀请到了来自刚果和沙特的客户与会。来自沙特的Sheikh Ebrahim Al Refaei先生,他正是通过浏览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了解到中国众多的客车企业和他们的产品。本次参会,Al Refaei先生有意向中国客车企业伸出橄榄枝,希望可以合资在沙特建立客车生产企业和客运企业。据了解,目前沙特还没有专门的客车生产厂,正式看到了本国巨大的市场潜力,Al Refaei先生才专门赶来参加本次论坛。


   “中国客车,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是作为一个整体的品牌,这个品牌形象的建立、维护、提升需要整个行业的齐心协力,中国客车海外市场营销任重道远。此次海外论坛举办地非常成功,与会嘉宾都意犹未尽,表示这种形式的讨论非常有意义,对于未来中国客车的海外发展有很大的借鉴和指导作用,他们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客车英文网海外论坛活动。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