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213台金龙客车如约赴沙特 彰显“中国制造”蓬勃力量

213台金龙客车如约赴沙特 彰显“中国制造”蓬勃力量

2020-04-16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不负春光,星夜兼程。2020年4月7日,213辆金龙客车豪华大巴在厦门现代码头完成装船,当晚启航沙特。作为沙特朝觐市场最受瞩目的中国客车品牌,尽管处在境外疫情形势严重时期,金龙客车仍然保持常态化批量出口沙特,本批订单成就了中国客车批量出口最大单,振奋人心,也让人看到“中国制造”的磅礴力量。  

        疫情在全球蔓延,对企业的采购、生产、交付、结算、发运等都造成巨大的冲击,节后开工重点的沙特订单首当其冲。只争朝夕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2月18日金龙客车全面按下复工的快进键,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最终实现了首批订单的如约远航。

        我们在努力,我们一定赢!怀着这样的信念,金龙人跑出了战疫复产的加速度,赢得客户的信赖与赞誉,也让可信赖文化更深地植入金龙的企业文化基因。

        钟锋在前保供应 争分夺秒备“粮草”  

        零部件供应犹如源头活水,带动整个订单履约的链条运转。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6日,湖北各市陆续封城。湖北是全球汽车零部件核心要地,突如其来的停摆对整个产业的供应带来严重影响。

        沙特订单关键物料供应商都在湖北。预估到疫情对供应的影响,早在大年初二,采购就进入紧急状态,逐个向各地供应商询问当地管控及复工政策,并不断根据形势进行复盘。针对节前已投产和节后待投产订单进行全面列表管理,每日跟进,精准掌控现状。为保障供货,所有采购工程师当日事当日毕,哪怕是最后一刻也必须处理完成。

        为保证供应,金龙客车协力供应商加快复工,同时拓展其他采购渠道等方式满足生产需求,严格把控所有部件质量。而车桥、发动机等大部件,则紧急与供应商业务部协商,上下联动、加速推进,迅速充实储备物资。

        但困难不只如此,供应物资还面临物流配送的阻力。疫情期间物流渠道不畅,很多物料无法通过直达物流一次性完整运输到位,供应链想方设法,全面扩展运输信息和渠道。比如,大型零部件利用防疫运输车返程空档协助运输;在湖北襄阳部件由厂家专车先发至广州,再中转到厦门等。利用一切可能,多方式物流配送,保证了有序的复工复产。

        目前海外疫情加剧,国外进口物资的生产、运输及报关问题日趋严重,报关检疫严重受影响。为确保生产顺利,紧急协调成立疫情防控外事工作小组,每日跟进汇报进口物资情况,提前做好预案,根据海运、铁路及空运的情况调整运输方案,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供应的影响。

        齐心协力加油干  众志成城提产能

        复工复产初期,人员不足成了摆在复产面前的一道难题。生产作为订单交付的火车头——焊装复工率仅65%。虽然人员无法全部到岗,但生产突击队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来之能战,攻无不克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顽强拼博的精神,抓好防疫防控同时坚决完成每日生产任务。

        为追回疫情的损失,复工启动双线生产沙特订单,在短时期间找到相应的补充人员更是挑战。愈是艰难,愈是坚强,发扬“负压车精神”,坚决不畏难不服输。焊装除了多渠道解决人力瓶颈外,同时在内部实现焊工的共享,号召各部门为焊装提供支持。来自总装车间、底盘、售后服务部等部门的员工也第一时间踊跃加入焊装支援队,哪个工位缺人就往哪里顶岗,大家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着,线上到处是四溅的焊花和忙碌的身影。

        疫情因素,加之内部人员调配,总装、涂装、底盘等车间同样面临人员缺编。困难面前,生产管理部干部员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精细管理实现机动调配,保证了产线的基本运作,同时干部和党员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奋战在现场,保证产线运转。

        沙特订单生产期间,夜幕下各车间现场灯火通明,现场一片火热,一个个戴着口罩的身影成为一道特殊的复产风景线。

        质量管控不放松  联合攻关助升级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关乎客户对金龙品牌的信赖。虽然沙特批量订单生产面临物料、人员、交期等前所未来的困难。越是在生产组织困难的关头,越是要把好品质关。此次沙特订单批量大、车型多、新状态多、制作周期跨度长,本身就对品质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上受疫情的冲击,诸多因素的叠加,让沙特批量订单质量管控难度加大,即便如此,金龙客车依然选择坚守更严苛的品质管控,以沙特订单为蓝本,推进品质革命升级。

        总经理刘志军指导沙特订单专项管控

        在沙特订单管控评审现场,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军一再强调:“沙特客户16年来始终如一把批量订单给予我们,这是对金龙客车品牌的信任,绝不能辜负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与期待,更要严把质量关,以更高品质车辆守护客户信赖,让可信赖文化落实在沙特订单生产的每一道工序上、每一辆交付的车上。”

        面对更高的品质把控要求,金龙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时刻把质量牢记在心,落实在作业行动上。生产、技术、工艺、品管等联合攻关,助力品质升级。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