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530辆汽车产品出口埃及 金龙国贸扬帆起航

530辆汽车产品出口埃及 金龙国贸扬帆起航

2021-01-23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新年伊始,金龙客车全资子公司——厦门金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国贸”)迎来了出口开门红。2021年1月22日,530辆汽车产品出口埃及,拉开了金龙国贸2021年海外新征程的序幕。依托金龙客车遍布全球的渠道网络和客户资源,及其所属的金龙汽车集团强大的供应链资源,金龙国贸将继往开来,开创外销新局面。

出口埃及的金龙轻客整装待发
车辆装船

  做大做强金龙客车产品出口主业

  厦门是国家“一带一路”海上战略的重要支点城市,诞生于厦门的金龙客车在2000年率先开启了中国客车海外营销之路,历经二十年的海外市场开拓,在境外构建了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金龙客车远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累计突破11万辆,位居客车行业第一。国家先后在厦门设立了自由贸易试验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金龙客车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和政策红利,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金龙国贸。

  “新成立的金龙国贸业务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方面,金龙客车产品的海外运营仍然是我们的业务‘主航道’,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金龙客车产品的出口,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另一方面,依托金龙客车现有客户资源和网络,与福汽集团权属企业以及机械行业的其他品牌企业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其他品类车辆和工程装备走向世界。”金龙国贸总经理谢卫国介绍,“此外,我们还将搭建跨境电商平台的新业态,推进国际贸易的数字化转型。目前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医疗、防疫、‘宅经济’产品是风口,长远则专注于特色产品的进出口贸易,着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公司外贸发展的新格局。”

  稳定埃及客车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

  金龙海外业务模式的转型,得到了众多海外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埃及是金龙海外核心市场之一,当地总经销商已携手金龙11年,双方紧密合作,通过整车出口与散件组装的“双轮”驱动,铸就了金龙轻客在埃及超过38000台的保有量。

  2020年,受疫情的不利影响,双方排除万难,仍实现了对埃及出口3897台轻客的成绩,稳定了当地客车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得益于长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在金龙国贸成立后,埃及经销商第一时间下单了530辆订单,除了330辆金龙轻客外,还有福汽集团权属企业的产品200辆。本批车辆的顺利远航,也成为金龙国贸大批量出货的第一单里程碑事件。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冲击和复杂的国际形势,金龙客车逆风扬帆、砥砺奋进,累计向海外63个国家和地区交付8555辆客车,出口量继续保持客车行业第一。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全球蔓延,国际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面对这样不利的形势,金龙国贸于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大力拓宽海外业务的广度与深度,彰显了坚定地将海外营销扎实推向纵深的信心与决心。以金龙二十年的海外市场历练为积淀,金龙国贸将不断夯实品牌力与产品力,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的进出口平台,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