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126台!比亚迪联袂英国合作伙伴ADL获苏格兰最大纯电动客车订单

126台!比亚迪联袂英国合作伙伴ADL获苏格兰最大纯电动客车订单

2021-04-0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获悉,当地时间2021年3月31日,比亚迪携手英国巴士制造商合作伙伴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再次赢得“回头客”英国第一巴士公司(First Bus)合计126台纯电动巴士订单,这也是苏格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巴士项目。

  该订单囊括比亚迪和ADL合作的单层和双层两款车型,计划在2023年年初交付第一巴士公司,投入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运营。依托行业领先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技术,比亚迪将为这批大巴提供底盘和动力系统,车身将在ADL位于苏格兰本地的福尔柯克(Falkirk)工厂完成生产,确保苏格兰的绿色投资让当地受益。

BYD ADL Enviro200EV纯电动单层大巴

  这是比亚迪携手ADL第四次向格拉斯哥提供零排放公交解决方案。早在2019年10月,首批3台纯电动单层大巴交付格拉斯哥机场作为摆渡车使用,以替换此前的柴油大巴,标志着格拉斯哥机场成为全英首个将纯电动大巴作为摆渡车投入地面客运的机场。2020年初,比亚迪携ADL成功打造格拉斯哥首条纯电动公交专线。本月初,比亚迪与ADL再次联合宣布为第一巴士公司提供22台纯电动大巴,计划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召开前投入运营,在大会期间提供零排放公交出行服务。

  就在去年,第一巴士公司宣布,自2022年起将不再购买燃油巴士,并在2035年前实现所有公交车队零排放。第一巴士公司总经理Janette Bell表示:“作为可持续交通出行领域的领航者,我们非常支持政府推行的零碳政策,并与政府比肩同行,打造零排放公交车队。我们的使命不仅是完成减碳目标,乘客满意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比亚迪英国分公司总经理Frank Thorpe补充道:“电动交通已经逐渐成为政府和运营商发展可持续交通方案的不二之选,非常高兴苏格兰政府正往这个方向努力。我们坚信,交通运输业的未来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以电池为驱动的新能源交通解决方案。目前电动大巴已经开启大规模应用,也为运营商带来了可观的效益。”

  ADL总经理Paul Davies谈道:“这是第一巴士公司在新型电动公交领域的一次巨额投资,为实现2035年所有公交车队零排放,他们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期待着与他们的密切合作,让这些零排放大巴尽快行驶在格拉斯哥的街道上。”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产品覆盖K9、K8、K7、K6、K8S等全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C8、C7...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