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宇通:一年内连获两笔海外订单,竟是因为这款车门?

宇通:一年内连获两笔海外订单,竟是因为这款车门?

2022-11-29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0月,又一批配置有电动塞拉门的宇通新能源客车交付墨西哥。不到一年时间,宇通客车连续二次向墨西哥交付此类车辆。频频交付的背后是客户对宇通客车品质与细节的认可,其中电动塞拉门作为车辆特色之一,也赢得客户的颇多赞誉,客户称其不仅颜值和功能性俱佳,还十分的人性化。

  一个车门如何能成为客户交口称赞的大亮点?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今天我们一同走进一辆车门背后的故事。

图 | 宇通客车交付墨西哥的无轨电车

  你注意到没有?每天在街头奔跑的公交车和客运车的车门也是在不断变革的,从最早的“折叠门”到后来的“内摆门”,再到现在的“电动塞拉门”,它们也在不断地赶着“时髦”。

  车门的变化你可能不会在意,但它确实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也许这些改变对你来说并不十分起眼,但在这背后却有人为之努力了很久。

图 | 装载内摆门的宇通客车

  谈到车门,就不得不提到“内摆门”。在电动塞拉门研发出来之前,“内摆门”一直是市面上接受度较高的车门,它实用方便且操作简单,不少乘客也觉得很便捷。但对于宇通电动门开发团队来说,它还不够“好”。经过对产品使用场景多次调研后,他们认为内摆门在密闭性、美观性和空间利用上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如果能研发出一种不仅美观密闭且节省空间的门,我们的整车竞争优势将再提升一步。

  说干就干,团队随即成立了项目小组,小组的目标就是:设计一款更适合乘客乘车场景的车门,这款车门将更美观、更便捷。

图 | 装载电动塞拉门的宇通客车

  有了清晰统一的目标,每位组员都斗志昂扬。但真正着手研发时,大家发现,作为一种全新的产品,行业内可以参考借鉴的例子并不多,想要快速找到突破的方向,只能瞄准国外,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项目初期小组便遇到了难题,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推翻和重建,小组全员并没有丧失信心:这是一款全新的门类产品,虽然大家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样,但它肯定是美观、便捷、安全和智能的。

  抱定目标不放松是走向成功的捷径,在对标了多个国际一流供应商之后,项目小组终于明确了方向,做又“漂亮”又“聪明”的自制电动塞拉门。

图 | 装载电动塞拉门的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

  目标已经确立,要如何达成呢?要知道如今的客车市场不仅对整车空间和舒适度有要求,智能化、网联化也是一大发展趋势。在电动塞拉门研发的过程中就遇见了整车空间受限、调试安装难度巨大的难题。如何让电动塞拉门做到既节省空间又智能安全,成为了要攻克的又一难题。

  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整车空间受限,那就不利用车内空间。调试安装难度大,就一遍遍的分析、优化、论证,直到方案与需求完全切合。在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整车空间和调试安装等难题被逐个攻破,一个既安全美观、又符合智能化、网联化要求、性价比较高的电动塞拉门由此诞生。

  它不但美观节省空间,还可以感应障碍物后自动打开,确保了车门的智能与安全。

图 | 宇通电动塞拉门防夹实验

  “不把市场当试验场”是宇通客车对产品的要求,也是每个宇通人对工作的要求。塞拉门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只有经过各种工况、环境的验证,确保安全可靠,才有推向市场的底气。

  因此,项目小组先后选定了高温、高湿、低温、山区等各种极端工况开展实车验证,通过近万次的数据采集分析,自制塞拉门产品终于能满足国内外各种工况、环境的使用。

图 | 在中原科技城运行的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
图 | 在博鳌智慧交通未来社区运行的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

  最终,自制塞拉门顺利推向市场,在郑州、墨西哥等国内外重要客户订单上应用推广,并收到了来自客户的好评反馈,这次的门类产品升级让宇通客车再次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作为客车行业的引领者,关于产品研发升级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0”台阶站立的乘客区、越来越低的上车踏步、更智能更安全的防夹乘客门......这些“黑科技”的背后,都有宇通人思考如何提升乘客出行体验的创新故事。

图 |二级踏步(左)与一级踏步(右)
图 | 台阶式乘客站立区(左)与“0”台阶站立的乘客区(右)

  善创新者恒久远。宇通人始终秉持着前瞻洞察、锲而不舍、持续创新的精神,通过前瞻性的创新、研究、分析、布局,打造宇通独有的技术优势。目前,宇通客车销量已持续多年全球全球领先,新能源商用车全球推广超17万辆,宇通客车正逐步走向更高更广的舞台。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