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在不一样的卡塔尔,看宇通的“出海”新征程

在不一样的卡塔尔,看宇通的“出海”新征程

2022-12-16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伴随中国制造的扬帆出海,是与日俱增的技术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

  如果不是世界杯,我们可能不会那么深入地了解卡塔尔;如果不是卡塔尔,我们可能不会再一次认识宇通。在这个寒意深重的冬天,在5000多公里外,与其说是央视频的镜头带我们走进卡塔尔,不如说是宇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越过这道门,我们不仅看到了中东地区的风土人情,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厚积薄发,更看到了宇通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在与我们完全不同的文化体系中,如何以产品、技术和服务获取品牌认同,融入卡塔尔当地的公共交通和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

  快快跟随央视频的《乘着大巴看世界》,一起去看不一样的卡塔尔,和不一样的宇通。

  宇通大巴化身集赞达人

  如果你搭乘公交车驰骋在卡塔尔多哈7公里长的海滨大道上,就可以看到沿途伊斯兰艺术博物馆的雄浑外形、中心商业区高楼大厦的鳞次栉比、波斯湾内独桅帆船的随波摇曳、贝达公园的燃情狂欢……当然,还有身边一辆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的穿梭而过,在绿草、花丛和椰枣树的掩映下格外艳丽。

  在宇通为卡塔尔全新搭建的公交系统,承担主干道、赛事场馆间和大流量的,是定位干线运输的宇威。跟随央视频的镜头我们看到,在这个22℃恒温凉爽的移动公共空间里,来自全世界的球迷或坐或站,热烈地讨论着理查利松的惊世倒钩、莱万的痛失点球、阿尔瓦雷斯的长途奔袭。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平稳的行驶、舒适的坐椅、安静的环境、车内的WiFi和USB充电口,为他们热情的讨论提供了完美空间。

  “这辆车非常宽敞,很稳,我乘坐公交是晕车的,非常难受,更别说看低头看手机了,但是这辆车乘坐非常舒适。”“无论是座椅还是整体环境,都给我舒适的感觉,有点像在坐地铁,又比地铁安静。”“造型特别有科技感,电动车也很环保,空调很先进,车内很凉爽,USB充电、配置WiFi很方便。”除了足球,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的舒适感也成为了球迷们的另一个共同话题。

  而对于多哈当地的市民来说,纯电动公交车同样是新鲜事物,“以前我们没有公共交通,现在地铁和公交都有了,我们可以乘坐这种小型公交车去换乘地铁,这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公共交通体验,非常有趣。”定位于低入口、小电量的微循环公交宇萌,解决的正是狭窄街道、社区循环、地铁接驳和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出行。

  根据宇通客车卡塔尔客户经理范宇坤为央视频记者介绍,除了城市公交以外,宇通定位于大电量、纯电动城市间运输的客运车,配备有车底行李舱,此时正作为高端旅游车,负责卫星城到主城区、机场到酒店和场馆的高端接待和城际交通。

  将领先行业的创新技术应用到纯电动客车上,宇通让公交车不再只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被赋予了更多功能,变得更有质感,更有温度。同时,作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宇通纯电动客车也在国际顶级的体育赛事上,以耀眼的实力,崛起成为汽车产业向上的新动能。

  中国制造走向价值链上游

  然而,要想让石油大国卡塔尔大批量采购纯电动客车却并非易事。

  在赢得世界杯的举办权后,希望实现“体育之都”梦想和快速绿色转型的卡塔尔,开始策划如何成功举办一届与众不同的世界杯。宇通客车中东区大区经理沈辉和团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信息,并果断认定,宇通纯电动客车的机会来了。

  “举办世界杯是天时,卡塔尔政府高层对于节能环保理念认可是地利,宇通的品牌效应以及我们前期做的价值植入是人和。”充分的市场调研与环境信息采集,让宇通在第一时间拿出了最具竞争力的方案。

  针对卡塔尔沙漠气候环境高温、少雨和多风沙的特点,宇通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成熟的三电系统进行了全新的定制化升级,匹配电池独立液冷系统,控制电池合理温度;专用BMS控制策略,24小时实时监控电池状态;配备泥沙防护结构,保证高效电机的安全运行。这些技术的综合运用,保障了这批888辆纯电动客车不仅能在世界杯等赛事举办期间发挥作用,而且能长期服务于当地的路网交通,助力当地交通工具的绿色升级。

  此外,宇通还从全球六个大区抽调了100余名经验丰富的服务工程师在赛事期间提供培训、维保、配件等全面的技术支撑,并且通过智能系统远程诊断,实现“零故障、零安全事故、零抛锚、零投诉” 的服务保障目标。

  “当然,更离不开宇通长期以来先进技术的积累和过硬的品质在全球范围内赢得的良好口碑。经过多年的海外市场经营,宇通已成为全球最畅销、最受用户认可的新能源客车品牌。”沈辉如是说。

  正如沈辉所说,“再远的目标,也经不住执着和坚持。这不是信仰,而是信念。“这个信念支撑着宇通人完成了卡塔尔项目从市场调研、技术谈判到产品定制、路测调试,到最后的赛事保障和服务应用。

  不仅如此,宇通还为多哈复杂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建立了一套立体的纯电动公交解决方案,并计划与卡塔尔签约建设KD工厂,助力卡塔尔实现绿色公共交通转型,成为中东,乃至全球公共交通第一个大规模电动化的国家,助力石油大国走向电动化大国。

  在这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中国制造让足球超越了体育运动的范畴,汇聚成一种跨越语言、肤色、种族、意识形态的信念、热爱和力量。宇通在卡塔尔频频刷屏的背后,正是中国制造奋发向上的证明,宇通敢为人先的韧性、韧劲与勃勃生机,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注入澎湃的力量。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