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冯正霖:科学发展 进一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

冯正霖:科学发展 进一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

2012-10-31 作者:田翔 杨海涛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2年10月29日,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开幕,会议提出全面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建设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大力开展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


  冯正霖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城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公交优先、政府主导、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优先发展呈现新局面,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车辆装备得到新提升,运营管理取得新成效。


  冯正霖强调,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流通和人民生活的纽带,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机动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的新形势下,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任务繁重,机遇难得,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城市公交的公益属性,充分发挥城市公交在城市规划布局中的引领作用、城市人民政府在公交优先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城市公交企业在公交优先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应对新任务,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冯正霖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制度、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完善法规政策体系,推动公交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强化规划编制实施,发挥公共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智能低碳公交系统,引导绿色低碳出行;加强运营服务管理,增强公交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安全应急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水平;落实财税扶持政策,改善公交发展的外部环境;实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增强公交引领城市发展的能力。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骨干公共交通运输企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受表彰的全国城市公交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15个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的特邀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就推进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完善公交扶持政策、发展智能绿色公交、加强安全和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公交吸引力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深圳市新一代公交候车亭、公交“无缝接驳”及智能售票系统、综合交通智能指挥系统等。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