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回收进入《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

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回收进入《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

2019-03-08 来源:客车网

  2019年3月5日,发改委等部门对外发布《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通知中提到,发展绿色产业,既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支撑,也是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对发展绿色产业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了绿色产业的发展壮大。但同时也面临概念泛化、标准不一、监管不力等问题。为进一步厘清产业边界,将有限的政策和资金引导到对推动绿色发展最重要、最关键、最紧迫的产业上,有效服务于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政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

  客车网从目录中看到,新能源汽车和废旧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在列。

  1.4 新能源汽车和绿色船舶制造

  1.4.1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和产业化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电附件、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机电耦合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等装备的制造和产业化。

  1.4.2 充电、换电及加氢设施制造包括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换电设施、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等设施制造。

  1.3.6 资源再生利用装备制造包括再生金属制造装备,废橡胶、废塑料及轮胎翻新无害化再生利用装备,废旧机电产品无害化再生利用装备,报废汽车拆解和再生利用装备,废旧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装备,废旧太阳能设备再生利用装备,废旧纺织品无害化再生利用装备,废矿物油再生利用装备,废弃生物质再生利用装备,玻璃、废纸等非金属材料无害化再生利用装备等装备制造。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