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海南省发布通知:2020年起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分批给予建设运营补贴

海南省发布通知:2020年起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分批给予建设运营补贴

2020-03-10 作者:诺一 来源:客车网

  2020年3月6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做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工作的函》,指出从2020年开始,海南将对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分批给予建设运营补贴。

  为扎实做好充电基础设施第一批补贴工作,现将有关问题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补贴范围

  此次补贴范围包括:一是2019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运、通过验收、对社会运营、接入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的充电基础设施;二是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三是2019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运、对外运营、接入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的换电站。

  不对社会营运的专用桩、自用桩、换电站不在补贴范围内。

  二、申报时限

  请各市县充电基础设施主管部门按照《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暂行管理办法》《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工作流程》有关要求,抓紧组织本辖区内有关企业开展充电基础设施验收、申报、审核等工作,并于6月15日前通过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报省发展改革委。届时未完成相关申报工作的项目,转入下年度申报。从明年开始至2025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每年申报一次。为确保补贴资金纳入省财政年度预算,每年2月底前各市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主管部门要出具审核意见。

  三、有关要求

  一是要抓好验收工作。验收工作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工作必要的前置条件。2019年底,我委印发了《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验收暂行办法》,原则上验收的流程、方式和内容应按验收暂行办法施行。各单位也可结合本地实际,本着方便企业、推动工作、合规合法的原则,委托有资质专业机构第三方或者省级平台完成。

  二是要完备申报材料。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印发的《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工作流程》对申报材料有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遵照执行。材料不齐全,或未接入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的,一律不能发放建设运营补贴。各市县切实履行属地审核、管理职责,并对审核结果负责。

  三是要研究解决问题。今年是我省补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年。各单位要加强研究探索,切实解决在申报、验收、审核、发放过程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补贴放发顺利、合理、公正。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