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甲醇汽车国六时代要来了?工信部调整甲醇汽车产品准入要求

甲醇汽车国六时代要来了?工信部调整甲醇汽车产品准入要求

2020-12-1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2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甲醇汽车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

  以下为《通知》原文:

  关于调整甲醇汽车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

  各车辆生产企业及检测机构:

  按照《八部门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61号)等规定,现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甲醇汽车申报产品准入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产品申报要求

  1、企业选择对应的车型类别进行甲醇汽车产品申报,产品名称应包括“甲醇”。甲醇汽车产品应满足《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审查要求》(2019年第1号公告)、《八部门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61号)等相关要求。

  2、甲醇汽车按照《八部门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61号)和HJ1137-2020《甲醇燃料汽车非常规污染物排放测量方法》的要求进行“甲醇、甲醛排放”检验项目测试,不再执行原J3“甲醛排放”项目。

  3、甲醇汽车的蒸发污染物排放(和加油污染物排放)按照HJ1137-2020《甲醇燃料汽车非常规污染物排放测量方法》,结合GB18352.6-2016《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或GB14763-2005《装用点燃式发动机重型汽车燃油蒸发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收集法)》等标准进行检验。

  4、车辆按照GB18352.6-2016《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或GB17691-2018《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进行排放耐久性试验时,需要同时进行J2“耐久性试验燃料系统、排气系统检查”项目检验;通过标准推荐的劣化系数进行排放耐久符合性认定时,不再进行J2项目检验。

  二、重型发动机系族申报要求

  甲醇燃料发动机按照GB17691-2018要求进行发动机系族的申报和判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14日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