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爱心,无边界--东风康明斯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纪行

爱心,无边界--东风康明斯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纪行

2008-05-27 作者:张明远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发电机组安置在都江堰抗震救灾点

  "灾区现在发电机组紧缺,你们要尽快将这批捐助的物资送到!你们早到一分钟,灾区人民就少一分黑暗,多一分光明!"

  5月16日8时,东风康明斯公司大门前,一辆载重量为5吨的卡车装载2台发电机组、相关备件和柴油,挂着"支援灾区"的横幅准备出发。东风康明斯工会主席何永辉专程来到大门口,为运送救灾物资的人员送行。

  肩负着2372名东风康明斯员工的爱心和重托,我们启程了。一位朋友发来短信:汶川发生余震,成都还有明显震感。

  因为各地前往四川灾区救援,路上的车辆比往日增加了很多,司机师傅将收音机调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爱天地间》节目正在进行抗震救灾的直播。电波中不时传来温家宝总理的声音,嘶哑而坚定,让人感动。

  路上,太阳透过玻璃直晒在胳膊、腿上,虽然穿着长裤,仍然感觉到被太阳灼伤的疼痛,地面上的扬尘使你感觉到这里似乎许久没下过雨了。5月16日18时,我们车辆进入陕西地界,旬阳到安康一路上基本是下山加急弯,沿途有的路段还在修路。一半修路,留下一半通车,山高路窄,车辆速度快不起来。大家忍受车中的闷热,计划晚上连夜走,第二天中午赶到成都。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带有"赈灾捐助"标志的车辆。有襄樊农工医院的医疗救援的大客车,还有陕西来的支援车辆。一辆越野车挂着"血浓于水,兄弟同心"的横幅,因车速的影响,横幅不时飘起来,迫使车主时常靠边停车,重新将横幅挂牢。

  5月17日8时,进入绵阳地界,由于高速路上交通管制,车辆车速较慢。大批军车和救灾车辆压着速度,此时我们的车辆离成都还有200公里。车到成都时,我们借助着手机上的GPS系统,几经辗转,于11时30分到达了四川省民政厅。在民政厅大院旁的马路边,正停着从贵州和河北等地来的运送物资救援车队。

  在民政厅设立的捐赠绿色通道,我们办好了相关手续,并按照民政厅的安排送到四川省建设厅。13时10分,在建设厅大楼附近搭设的防震棚内,建管处副处长程刚接待了我们一行,他听说是从襄樊连夜运来的发电机组时,连声说了两次:"这是灾区人民最需要的",他还对东风康明斯公司和公司员工雪中送炭的精神表示了感谢。

  19时30分,两台从襄樊运送到成都市的东风康明斯发电机组正在成都市建委"救灾物资中转地"卸货时,成都市建委突然接到成都市"重大办"的电话,紧急调运一台发电机组,运送到都江堰。

在都江堰抗震救灾点起吊发电机组


  据悉,地震后的都江堰全市停电,灾民住的帐篷、食品和物品发放点、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照明等,就是依靠发电机组做为发电临时设施。20时10分,长途奔袭而来的东风康霸在重新加满柴油后,又踏上了开往都江堰的路上。

  在通往都江堰的城灌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的入口,交警部门在这里实施了交通管制,持"特别通行证"进入,以保证救灾车辆的顺畅进入都江堰。我们的车辆通过高速入口时,交警看了捐赠清单,在打过一个电话请示后,说"行了"。

  一路上看到解放军部队和援救物资向都江堰市进发,和闪着警报器从都江堰开往成都方向的救护车,空气中弥漫着消毒药水的刺鼻气味。

  22时10分,我们进入到都江堰城区,笔者看到一片片倒塌的房屋,耳边不断响起救护车的鸣笛声。不时见到公安民警带者口罩开着警车和摩托车在大街上巡逻,公路两边是搭建起来的成片帐篷。

  22时45分,在都江堰指挥办的同志带领下,我们终于到达了一个设置在学校操场上灾民安置点。那里除了安置点的办公区有照明外,四周一片漆黑。已经守候在一旁的吊车等车辆一停稳立即把发电机组吊了起来,电力公司的师傅们立刻投入到安装的工作中。这次从襄樊运来的发电机组,还随车携带了两桶柴油和备件,保证安装后可以立即发电。

  为了不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给主人增添麻烦,23时10分,我们与都江堰指挥办的同志紧紧地握手言别,连夜返回。

  后记

  爱没有停止

  4名爱心使者、1辆物资运输车、2台发电机组,日夜兼程54个小时,往返行程2352公里……这是东风康明斯16日爱心援助的一组简单数据。

  在东风康明斯数据的背后,是东风、康明斯双方母公司和员工的强力支撑。员工捐款数额达43余万元,公司捐款数额近140万元, 东风康明斯首批捐款就达183万元。爱心的接力棒,在每个东风康明斯员工之间传递。

  除了实物的捐赠和资金的援助,东风康明斯员工的爱心没有止步。抢险救灾期间,东风康明斯将为正在救灾现场奋战的配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各种救灾设备放宽相应的服务政策,以确保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一组数据,折射出来的是每个公民的社会良知,放大起来就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