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再制造创造绿色收益

潍柴再制造创造绿色收益

2009-06-09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周报

   一位用户几年前购买了一台装载机,工作时出现油耗高、动力不足的问题。后来,他将旧发动机以近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潍柴再制造公司,并以新发动机70%的价格买了一台再制造发动机。

 

   潍柴再制造公司用新机25%的价格将这台旧机器买下来,经过重新分析、测量,采用物理无损表面处理等再制造工艺重新加工处理,重新装配试车,再次投放市场,实现了资源的重复利用。

 

   这台经过“再制造”而被赋予了新生命的机器,因其价格低廉且性能与新机无异而备受用户青睐,不少用户慕名而来,打听通过什么途径才能购买到“再制造”机器。与当前金融危机导致的市场疲软形势相反,潍柴再制造公司的产品甫一亮相即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市场订单已经接近500台。

 

   再制造是把废旧产品恢复到像原产品一样的技术性能和产品质量的生产工艺流程,即主要以机电产品(装备)等废旧工业制成品为原料,在基本不改变产品结构和材质的情况下,运用高科技的清洗工艺、修复技术或利用新材料、新技术,进行专业化、批量化修复和改造,使得该产品在主要技术性能和安全质量等方面能够达到与同类原产品相同的标准要求。

 

   2008年4月21日,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成为国家首批14家试点企业之一。公司利用潍柴615柴油机厂地进行试生产,成为14家企业中启动最快的单位。今年1月4日,公司正式开始批量生产,产量逐月提升:1月份40台,2月份60台,3月份81台;4月份公司创出了月产过百台的新纪录。

 

   “今年的计划目标是1000台,销售收入2900万元,利润100万元。”潍柴再制造公司总经理李峰对再制造市场前景很乐观,“我们要利用国家倡导循环经济的机遇,抓住时机,快速发展起来,这对争取国家政策是非常有利的。”

 

   目前,潍柴主要对七大类机型和产品进行再制造:一是作为主营业务的正常再制造发动机;二是市场上的“三包机”;三是主机厂改制机型,主要是主机厂积压的机器,潍柴通过再制造,既盘活了主机厂资产,同时也为主机厂提供了服务;四是潍柴过去的一些积压库存产品,可以通过再制造实现重新销售;五是维修站的教学机,这可以使一些旧零件得到重新利用;六是展机;七是零部件的再制造业务,为下一步将拓展的市场。

 

   再制造给潍柴带来了一种新的低成本制造模式:只要不是打破机体的,能进行再制造的一定要重新利用,不能装机的则用在教学机上,再者是展机,层层过滤,完全利用,再制造公司的目标是让潍柴不再有报废的零部件。而对于用户来说,以低价格享受等同于新机的性能和服务的超值优惠;对于维修站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卖点和利润增长点;对于主机厂来说,免除了机器积压的忧虑,有利于资产的盘活。对于整个供应链环节,这是一种全新的共赢战略,是对资源的重新利用。

 

   潍柴再制造的发动机具有三大特点:动力性和新机一样,经济性和新机一样,保修期和新机一样。作为潍柴的全资子公司,再制造公司还具备自己的三大优势:技术上和美国SRC公司合作;顶尖的进口设备,高起点,高标准;遍布全国各地的2700家维修站。

 

   据了解,目前潍柴发动机在市场上已经有140万台的投放量,并且每年以30万台的速度增长。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潍柴再制造公司规划了“151工程”,即2009年完成1000台,2010年5000台,2011年1万台。此外,再制造公司正着力解决构建渠道、疏通渠道的问题,为明年实现5000台销量做好准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