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卡特彼勒与潍柴合作 拟进军发动机再制造

卡特彼勒与潍柴合作 拟进军发动机再制造

2009-09-25 作者:汤白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急于在中国移植 “再制造业务模式”的卡特彼勒,终于觅到了“知音”。


   2009年9月23日,记者获悉,全球第一大工程机械厂商卡特彼勒欲联手潍柴动力,进军发动机再制造领域。


   “目前双方的谈判进入尾声,预计今年10月举行签约,是否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仍处于保密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009年8月19日,卡特彼勒集团总裁道格拉斯·欧博赫曼专程前往潍柴动力考察,并与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协商合作事宜。


   “在汽车发动机领域,再制造需求呈现增长态势,卡特彼勒希望与中国厂商洽谈合作,联手开发市场。”潍柴动力一位部门经理表示。


   所谓再制造,是一种把废旧产品进行拆解、翻修,然后组装成具有原产品同等技术性能的生产工艺。据估计,中国再制造市场每年的规模可达100亿美元。再制造业务占卡特彼勒全球营业额的近4%。


   2008年,卡特彼勒在上海建立全球第三家再制造中心,占地25000平方米。2009年上半年,卡特彼勒先后在顺德、成都建立面向消费终端的再制造回收点。但其在中国推广再制造业务并不顺利。


   潍柴动力在2008年4月注册成立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据潍柴动力有关人士介绍,通过原来的销售服务渠道回收旧发动机,然后在老厂区进行再制造研发和试生产。该公司已经销售第一批再制造发动机,至今尚未出现质量投诉问题。


   潍柴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表示,公司将从汽车用发动机向工程机械、船用和发电用等发动机扩展。同时,开展变速器和车桥的再制造等业务。“从目前情况看,希望国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尤其是税收方面的优惠。”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