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动力加速开拓新加坡市场

潍柴动力加速开拓新加坡市场

2010-03-26 作者:enter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2010年3月25日,记者在第十一届亚太海事展览会上获悉,潍柴集团注册成立的潍柴-博杜安(新加坡)公司在新加坡正式挂牌。它是潍柴集团在东南亚的第一家分公司,标志着潍柴朝着建立全球品牌的国际化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长期以来,潍柴集团一直保持着与东盟国家频繁的贸易往来,东南亚作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最有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在未来的世界经济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启动更是为东南亚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新加坡作为东南亚地区的代表国家之一,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拥有良好的技术和经济环境,是把握最新市场动向的有利地点。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告诉记者,潍柴-博杜安(新加坡)公司的成立后,将以此为平台,打造潍柴动力在东南亚地区的销售服务支持中心、物流配送仓储中心、培训中心和再制造中心。它必将加大潍柴对整个东南亚区域经销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的支持力度,对东盟战略形成支持,推进中新两国在经济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并对扩大就业,推动新加坡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潍柴—博杜安(新加坡)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新加坡公司这一发展平台,尊重当地的法律和风俗习惯,不断开发并改进适应该地区特点的产品,引入国际化人才,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赢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繁荣,推进中新两国在经济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之间的文化交融和传统友谊创造福祉。

 

   潍柴集团以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而著称。公司创建于2002年,总部位于美丽的世界风筝之都—中国山东潍坊,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的上市企业,集团拥有三家上市公司,收入达100亿美元。其旗下拥有由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株洲火花塞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组成的子公司集群,2009年,又与山工集团,山汽集团合并组建山东重工集团,构筑起了以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工程机械、商用汽车、汽车零部件四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拥有中国唯一的商用汽车和工程机械两条黄金产业链。2009年,潍柴动力成功收购了具有百年历史的法国博杜安发动机公司,获得了博杜安的产品、技术和品牌,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多用途发动机与动力系统集团。

 

   潍柴自创立之初,即确立了打造国际化集团的目标。经过多年布局,建立了一个功率覆盖范围30-10000马力,拥有12大系列产品的多品种、全系列中、高速柴油机研发平台。WD615、WD12、WP10/12发动机已成为中国重型汽车、工程机械、大型客车的配套首选发动机。在8吨以上重型汽车和5吨装载机配套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40%和80%以上。其中,国Ⅲ“蓝擎”系列WP10/12发动机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陕汽重卡市场占有率达到12%以上;法士特变速箱在14吨以上重型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5%以上。“潍柴动力发动机”、“陕汽重卡”、“法士特变速箱”等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潍柴集团的传统市场是船机市场。近年来,公司在1000马力以下船机市场的占有率超过75%,其生产的中速柴油机有160、170、200、230、250、270、320、400等8大系列,在1000-3000马力船机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确保了市场的绝对领导地位。在中小功率船机市场上不仅占有可观的份额,而且有着良好的市场信誉。


   潍柴集团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000余人,专门从事整车、动力总成和零部件的研发,2005年即推出了中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擎”国III排放发动机,2008年成功研制出达到国Ⅴ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其经济性、可靠性、环保性均达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具有世界水平的产品实验室,在美国、法国、奥地利及中国上海、重庆、杭州、西安、潍坊等地建有研发中心。2009年,商用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商用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先后通过中国科技部审批,先后有多个项目被列于中国“863计划”。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