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动力打响内燃机绿色制造头炮

潍柴动力打响内燃机绿色制造头炮

2010-04-22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2010年4月22日,“走进内燃机绿色制造优秀企业(潍柴站)”暨“2010中国内燃机行业绿色制造高层论坛”活动在潍柴召开,再制造专家徐滨士院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刑敏、副秘书长葛红女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晏一平主任、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少军、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受邀参加。

 

2010中国内燃机行业绿色制造高层论坛嘉宾合影

2010中国内燃机行业绿色制造高层论坛嘉宾合影

 

   随着《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管理办法》以及《循环经济法》的先后出台,我国明确表示今后将深化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和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支持建设一批循环经济重点项目。零部件再制造开始提上日程。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少军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少军

 

   2008年3月21日,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发改委确定了14家企业开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试点工作。潍柴动力作为14家再制造试点企业之一,于2008年3月成了再制造有限公司。

 

   与会嘉宾也在2010中国内燃机行业绿色制造高层论坛结束后参观了潍柴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潍柴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潍柴再制造理念及其发展规划,潍柴再制造的发动机具有三大特点:质量跟新机一样、性能跟新机一样、保修期跟新机一样。还具备自己的三大优势:技术上和美国SRC公司合作;顶尖的进口设备,高起点,高标准;遍布全国各地的2700家维修站。并表示目前潍柴的再制造发动机可节约成本达50%以上,其价格只有新品的1/3,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看到工厂内先进的设备和成熟的流水线作业,很难让人相信这只是一家刚刚成立2年的新公司,专家们也纷纷表示对潍柴动力再制造项目发展前景看好。

 

   工业是自然资源的主要消费者,是影响生态环境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内燃机行业的特点和内燃机产品的特征,决定了内燃机行业在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绿色制造过程中的主要角色。再制造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目前世界上大概1000亿美元的销售量,而中国目前还处于刚刚起步,在国家提倡 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背景下,作为国内率先进入再制造领域的企业,将面临着巨大的先发优势。

 

   相关阅读:再制造

 

   所谓再制造,就是把废旧产品恢复到像原产品一样的技术性能和产品质量的生产工艺流程,即主要以机电产品(装备)等废旧工业制成品为原料,在基本不改变产品结构和材质的情况下,运用高科技的清洗工艺、修复技术或利用新材料、新技术,进行专业化、批量化修复和改造,使得该产品在主要技术性能和安全质量等方面能够达到与同类原产品相同的标准要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