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高技能人才打造潍柴核心竞争力

高技能人才打造潍柴核心竞争力

2010-08-13 作者:王成 来源:人民网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战略性思维,大力实施人才第一工程,把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国际化潍柴大目标的根本措施来抓,高技能人才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动力”,目前公司拥有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1804人,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总数的33%。2009年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公司连续10年保持高速增长,集团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69.1%,继续巩固了中国内燃机行业第一的地位。

 

   基地+培育,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技能人才。公司坚持服务企业、成就员工的指导思想,1989年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双元制教育,2009年潍柴技工学校升格为高级技工学校,为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素质+培训,形成高技能人才再造提升的有效机制。公司秉承ISO10015国际培训标准理念,遵循“五步走”战略,科学构建培训体系。坚持实用技能人才普及培训,急需技能人才重点培训,战略性高技能人才全方位培训的思路,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培训资源,不断深化在职高技能人才培训,形成了借力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长效机制。

 

   实践+锻炼,提升高技能人才的实际技能水平。公司坚持在生产实践中培养人才、提高技能,形成了绝技+荣誉、导师+徒弟、项目+人才的“捆绑式”带动培养模式。通过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导师带徒等各项活动形成了良性互动。同时公司注重技术工人职业生涯规划,将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技师聘任等相关人力资源措施实施有机结合,形成了“技能优先、发展优先”的良好氛围。

 

  激励+创新,健全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建立健全评聘机制,通过建立公开、竞争、择优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促进了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改革分配制度,坚持一流人才一流待遇,在干部车补、医疗等方面,高级技师享受同岗级领导同等待遇。对优秀创新高技能人才实行重奖,专门设立“现场改善项目提案奖”和“现场改善项目实施奖”,使竞相创新、竞相奉献成为高技能人才的不懈追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