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谭旭光:科技提高潍柴动力的附加值

谭旭光:科技提高潍柴动力的附加值

2011-04-18 作者:hebe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潍柴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表示,潍柴过去十年一直保持着一个较高的运行质量,其核心内容在于始终坚持了科技的创新,产品在市场的运营能力的提高、效益的提高,附加值的提高,表现在股市上的每股盈利提高都体现了这一点。物流业的发展,给装备制造业带来很好的机会,这是大环境,这个机会对所有企业都是公平的。

 

 

 

潍柴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旭光

 

   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允文:欢迎大家参加这一轮的讨论。很有趣我们在海南岛博鳌这个地方,这是我第八次的博鳌报道之旅,很高兴看到海南岛发展非常之快。21年之前我第一次来到 海南岛是去三亚,我和我的三个孩子待在三亚,当时的情况显然没有现在这么好,只有一些棕榈树,什么都没有,现在有博鳌亚洲论坛、星级宾馆,可以看到过去 2、30年中国经济增长非常迅速,如果我把题目稍安允文:稍微改一下的话,我们看到不是新一轮,而是正在经历的海南、中国经历的新一轮增长。我们看到很多行业都在增长,因为今天中国的GDP发展目标已经超过预期,通货膨胀也是一个问题,全球新兴市场都面临着通货膨胀问题,上一个季度通货膨胀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我们从谭旭光先生开始,你们是给大卡车做柴油引擎,也帮助建设了海南岛,在接下来一轮十年左右的经济增长的引擎在哪里?请您谈一谈。

 

   谭旭光:刚才主持人提到了下一轮增长的引擎是什么?我想从宏观角度讲,上一论我们的增长在提以内需发展为驱动,未来中国还是会提以内需发展为驱 动,这是我们国家从经济的角度,从战略的思考提出战略层面的问题。微观来讲从企业经营情况看,在上一轮的内需成长中,我们国家更多的追求工业规模化。许多企业都在追求规模增长,未来我们国家的企业更多的关注工业科技化,通过工业的科技化,通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来提高科技的发展,来实现自己的内在的驱动力。从我们潍柴的情况来看也能够证明这一点,过去十年一直保持着一个较高的运行质量,其核心内容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了科技的创新,我们的产品在市场的运营能力的提高、效益的提高,附加值的提高,表现在股市上的每股盈利提高都体现了这一点。所以我要回答这个问题,未来十年我们的企业更重要的是工业科技化的提高,以实现未来的增长。

 

   安允文:你们企业做了什么能够与中国经济一样快速发展,你们的收入2010年增加了一倍,而且在重型卡车这一块控制了40%的引擎总量,当通货膨胀以及投资的成本不断上升的时候,你们企业要发展面临的挑战在哪里?

 

   谭旭光:这个问题非常好,因为我们行业非常好,这些年我们中国的快速发展,我们物流业的发展,给装备制造业带来很好的机会,这是大环境,这个机会对所有企业都是公平的。在这种机会下,我们始终保持了一个坚持企业快速的发展。抓住这种机会加大科技投入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大集团概念,我们从 2001年的5亿到2010年的1000亿,增加了200倍,在大环境之下的增长,企业自身在这个环境下发挥了各自的努力。

 

   第三,你提到2010年的增长幅度特别大,应该说这个大从总量上增加了一块,更重要体现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对企业来讲更多的是采取了和别人不太一样 的措施。比如说在经济危机到来时期我们更加注重成本管理,当经济恢复的时候我们的盈利比别人翻了一番。当别人悲观的时候我们认为这是机遇,加大了投入,2010年我们切入了市场,满足了市场需求,带来的总量增长大于市场增长,这就是我们获得的效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