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谭旭光:内燃机业要抓住机遇 持续创新

谭旭光:内燃机业要抓住机遇 持续创新

2011-09-19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2011年9月17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理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内燃机工业要抓住机遇,加大投入,持续创新,承担责任。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首次将参会人员范围扩大到分会理事长层面。会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邢敏做了《协会秘书处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共同讨论了内燃机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走势。

 

   谭旭光理事长在会上指出,当前,中国内燃机工业正处于特殊发展时期,面临着国内、国际形势以及国家政策提供的三重发展机遇。这对内燃机工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谭旭光说,内燃机工业要想抓住机遇,就必须要加大投入,加大原创投入,加大人力资本的软性投入和运营体系建设的投入,要改变过去仅仅加大规模投入的做法。各企业要转变思想,打破枷锁,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勇于“走出去,引进来”;要认真研究我们同国际同行间的差距,学习标杆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现场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现场

 

   与此同时,内燃机工业企业还要加大持续创新能力。谭旭光指出,创新体系的建设要制度化、流程化、体系化。不能仅限于产品的研发,只有建立起规范的研发流程,才能实现与国际的接轨;要注重前沿技术的创新。不能只去研究外观专利,更要抓住核心技术;要搞协作创新,不能搞封闭创新,各企业间要实现资源共享。

 

   谭旭光还特别强调指出,内燃机工业要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承担社会责任,既要承担为国家节能减排的责任,还要实现同行间的有序竞争,最终实现行业内的共同发展,为社会经济的顺利运行营造良好的氛围。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建会二十周年,也是国资委确定的“行业协会品牌建设年”。从内燃机工业前七个月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1——7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92388亿元,同比增长27.08%,总量再创新高,但增长速度逐月回落,不过仍处于较快增长区间。值得关注的是,利润增速回落快于产销,表明行业转型升级已经越来越紧迫。

 

   “十二五”期间,内燃机工业应该如何发展,内燃机工业协会应该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成为此次与会代表们比较关心的话题。会议期间,玉柴、锡柴、上柴、江淮等企业以及大功率分会、电机电器分会等代表分别发言,站在企业、行业的角度,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剖析了本单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对2011年的整体经济运行情况作出了比较中肯的评价和预测。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内燃机工业下一步必定会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以支撑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以节能减排持续发展为重点,扎实工作,努力进取,实现可持续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