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多管齐下”深度耕耘南美市场

东风康明斯“多管齐下”深度耕耘南美市场

2015-03-18 作者:柯宇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2014年7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马杜罗共同见证下,宇通客车与委内瑞拉签订了一份多达1500台宇通客车的备忘录,这批订单成为中国开拓拉美市场的重要一步。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这批订单的1500台车辆中,有1200台搭配的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产品。

  近年来,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产品随整车远销至南美、俄罗斯、西亚、南亚、非洲等地区,为中国发动机品牌走向世界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南美地区作为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传统优势市场,此次委内瑞拉1200台大订单的配备,更是情理之中。

  为了进一步了解东风康明斯在南美地区的市场情况,客车网采访了东风康明斯负责委内瑞拉市场的销售经理孙迁,以委内瑞拉市场为例,了解东风康明斯在南美市场情况及发展战略。

  东康综合竞争力保证在南美市场立足

  孙迁向记者介绍,目前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很多南美市场,大都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相应汽车维修能力也较弱,发动机故障的任何故障很容易导致整车的停运,因此对发动机的可靠性要求很高。追求高可靠性、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产品,是南美地区国家选择整车产品的重要考虑因素。
 

东风康明斯ISLe系列发动机

  东风康明斯ISLe系列发动机


  康明斯在全球发动机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为东风康明斯海外市场的拓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在质量、性能等方面都达到了康明斯全球统一标准,这成为东风康明斯在南美市场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据孙迁介绍,2006年,东风康明斯产品首次进入南美市场。经过近10年累计,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以稳定的性能、出色的可靠性和及时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南美用户的认可。至今,南美市场累计进口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产品9000台,成为南美市场主要进口发动机品牌。


  “在南美市场,有很多用户甚至把配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作为整车购买的先决条件。”孙迁对记者说。


  康明斯全球服务为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品牌代表的不只是产品技术领先和品质可靠,也意味着康明斯遍及全球的服务网络能够成为东风康明斯拓展市场强有力的后盾,即同样的技术架构、同样的配件、同样的服务标准,使维修保养更方便。


  康明斯在全球有6500余个服务网点,分销商600余家。客户在世界各地使用康明斯发动机均可享受快捷、专业、优质的服务。孙迁表示,正是这个服务网络的支持,用户选择东风康明斯产品时会更放心。


  康明斯全球性的技术、服务支持,成为用户选择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重要因素。对一些特定的海外市场,东风康明斯还会成立专门的海外服务团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一些更深入的服务支持,如对司机的使用培训;如集团客户有自己的维修人员的话,还会针对服务人员提供一些常见故障的判断和排除培训。


  借助康明斯的全球服务体系,东风康明斯针对每个客户的具体需求,更深入地提供针对的个性化服务,进而夯实了用户对东风康明斯产品的信心,稳固了市场份额。


  与整车生产商合作,深入开发市场


  发动机作为中间产品,发动机厂商要做的绝不仅仅是提供一个动力机械,而是要站在技术架构的基础上,帮助整车厂商获得总体性价比高、适合客户需求的动力装置。因此,是否能与整车厂紧密配合,是决定企业能否在海外市场竞争中取胜的重要因素。


  东风康明斯在海外市场拓展中,都采用与整车厂紧密合作的方式,长期以来,东风康明斯与东风、宇通、金龙、中通等多个整车厂从开始的整车匹配,到整车生产及售时及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与整车厂通力协作。


宇通与委内瑞拉签署的1500台订单中,1200台装载东康发动机

  宇通与委内瑞拉签署的1500台订单中,1200台装载东康发动机


  在南美市场,东风康明斯与宇通的合作尤为密切。以委内瑞拉为例,东风康明斯产品2011年进入委内瑞拉市场,在2015年宇通还将完成已签署的1500台订单。并且根据2014年宇通与委内瑞拉签订的合作协议,除了1500辆客车出口及相应的配件、工具、服务等内容,还涉及智能公交运营管理系统合作以及合资建设客车工厂的框架协议,未来委内瑞拉有望出口本国生产的客车到南共体(南美国家共同体)等市场。而宇通与委内瑞拉的后续合作,东风康明斯都不同程度的参与到其中。


  孙迁透露,未来宇通在南美设厂之后,发动机的配置还会主要考虑东风康明斯产品。而东风康明斯与宇通的合作内容除了发动机的匹配,还包括服务网点的支持、服务人员的培训、备件的提供及能力的加强等。可以说,通过与整车厂的合作,东风康明斯也将对委内瑞拉市场进行更深入的拓展。


  “不仅是委内瑞拉,我们希望能同整车厂商一起让东风康明斯在更广泛的南美市场得到应用。”孙迁补充道。


  依托康明斯的技术和产品平台,采用与整车厂商密切合作、联合拓展的方式,东风康明斯让来自中国的发动机驰骋于南美市场,让“中国心”闪耀在南美大地。东风康明斯在不断提升自己海外影响力的同时,其发展的经验也为国内发动机品牌走向世界市场提供了借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