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新标杆

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新标杆

2015-05-21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中国客车业对天然气发动机的钟情可谓由来已久,康明斯国产B6.7G天然气发动机千呼万唤始出来。2015年5月11日-13日,年度客车行业盛会——“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康明斯公司携旗下众多产品亮相。其中康明斯国产天然气发动机系列的拳头产品——B6.7G正式亮相,作为清洁能源动力的代表,成为车展最重要的热点之一。

康明斯新款天然气发动机揭幕仪式

康明斯新款天然气发动机揭幕仪式


  中国客车制造商及终端用户对天然气发动机的关注由来已久,国产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又将以怎样的姿态服务中国用户?康明斯公司副总裁、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康明斯亚洲天然气发动机业务及中国客车业务总经理刘越,康明斯发动机机事业部技术总监SteveSaxby以及康明斯全球客车市场总经理KartikRamanan等负责人接受了客车网的采访。


  解惑康明斯“B系列”


  康明斯B系列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产品,每年都有上百万台的销量,名扬国内市场的康明斯B系列柴油机早已被用户美称为“发财机”。但是本次推出的这款新型天然气发动机为什么也叫B系列呢?康明斯公司副总裁,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为大家揭晓了答案。

康明斯公司副总裁,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

康明斯公司副总裁,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


  “康明斯发动机在中国非常有名的B系列,大家普遍指的是康明斯4B/3.9L和6B/5.9L这两款机械柴油机发动机。而后康明斯在世界范围内导入两款电控发动机,分别是ISB4.5和ISB6.7,这是在全球的名称,但导入到中国来为了和机械发动机4B、6B区分,把这两款发动机更名为ISD4.5和ISD6.7,于是就出现了康明斯电控发动机的D系列,这两款按照全球的命名方式来讲应该叫B系列电控发动机。本次B6.7G是康明斯基于ISD6.7L柴油发动机开发的这款天然气发动机,于是就沿用全球B系列的代号。所以在新款B6.7G天然气发动机所提到的B系列和传统柴油发动机的B系列是不一样的。”


  节能减排先行者


  天然气发动机在业内早已不是新奇产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内的发动机巨头玉柴、潍柴都有相应的天然气发动机产品。本次展会上康明斯携旗下拳头产品——B6.7G天然气发动机亮相京城。康明斯这款发动机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

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

康明斯L8.9G天然气发动机

康明斯L8.9G天然气发动机


  B6.7G是康明斯继去年推出首款国产天然气发动机L8.9G之后的最新力作。就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与优势,康明斯公司发动机事业部技术总监SteveSaxby对记者做了相关阐述。“国五作为中国针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设定的最高标准,代表了中国未来节能减排的新方向,所以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上市即满足国五排放标准。从城市应用上考虑,该款天然气发动机可以有效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对抑制PM2.5有着很显著的效果。除了发动机本身优异的环保性能,B6.7G还配合康明斯的排放处理系统,可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针对B6.7G天然气发动机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异表现,康明斯公司发动机事业部技术总监SteveSaxby补充道:“B6.7G在秉承了康明斯产品动力性强、可靠性高、清洁环保等优秀品质的同时,深挖燃油经济性和机油消耗率,可以大幅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在专注于性能的同时,康明斯也致力推动我国节能环保事业。康明斯国产天然气系列发动机是专为中国市场精心打造开发的清洁动力。它凝聚了康明斯全球研发力量的尖端技术,历经严苛测试实验,满足各种工况需求。这款新型天然气发动机动力性与经济性有为突出,可节省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满足国五(京五)排放标准,是绿色环保的理想选择。


  中国市场契合者


  康明斯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好备受好评是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的。康明斯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75年,当时的康明斯董事长埃尔文米勒先生首次访问中国,成为为最早来华寻求商业合作的美国企业家之一。1979年中国刚刚向世界敞开大门,康明斯第一家驻华办事处同年在北京成立,展现了康明斯管理层的远见卓识。


  “康明斯对于中国市场有着非常透彻的了解,涉足中国客车市场多年,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应用经验,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特定的需求,而且康明斯和中国整车企业开展合作,使发动机在车辆匹配上可以做到最好,这些先决条件都有助于康明斯开发出契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从康明斯公司发动机事业部技术总监SteveSaxby的一席话中我们不难读出康明斯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

康明斯公司发动机事业部技术总监SteveSaxby接受记者采访

康明斯公司发动机事业部技术总监SteveSaxby接受记者采访


  2014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康明斯首款在华研发并生产的天然气发动机L8.9G发布,它也是康明斯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天然气发动机。2015年5月,康明斯携最近力作——B6.7G天然气发动机亮相京城。B6.7G是康明斯继2014年推出首款国产天然气发动机L8.9G之后的最新力作,功率覆盖190-255马力,满足国五(京五)排放标准。它也是继L8.9以来康明斯本地研发、本地制造的第二款发动机,专为8-12米的公交及客运车辆量身定制,能够满足中国主流客车市场的需求。这款发动机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国产天然气发动机的产品线,为国内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从目标市场来看,L8.9G更多的是应用在12米的客车、公交车上。B6.7G发动机的搭载范围比L8.9G更加宽广,主要面向主要8-12米的公交及客运车辆。B6.7G也是康明斯寄托更大市场希望的一款新产品”中国客车业务总经理刘越介绍道。康明斯全球客车市场总经理KartikRamanan向记者表示:“康明斯B6.7G这款发动机在中国生产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充分利用了中国的生产制造的资源,可以给全球市场创造非常大的价值。”


  康明斯B6.7G针对中国城市公交车辆起步频繁的工况,精心调校低速扭矩,使其达到650Nm的离合扭矩,峰值扭矩可达860Nm。同时,B6.7G天然气发动机创新的模块化设计使其故障率低,可以降低用户维护成本,此外结构紧凑,重量轻,便于用户安装与匹配,提升经济性。该款发动机还配以ECM操控的精密爆震控制管理系统,使得发动机对于燃气气质、温度湿度等外界变化有极强的适应性,可以适应中国复杂的道路交通情况。?


  康明斯B6.7G发布会现场,该型产品的首批用户——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公司代表表示:“B6.7G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动力性和经济性都非常出众,故障率极低。康明斯公司还派遣专业工程师与技术团队为其提供完善的使用体验。”此外,在本次车展上宇通、中通、福田、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丹东黄海等诸多客车整车行业龙头企业都有车型搭载康明斯发动机,这也进一步证明了康明斯发动机出色的质量与品牌价值。

福田欧辉搭载的康明斯ISG系列发动机

福田欧辉搭载的康明斯ISG系列发动机


  海外市场助力者


  B6.7G的成功推出标志着康明斯进一步完善了“服务中国主流市场”的产品链。但毫无疑问,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当然不仅仅满足于中国市场。


  康明斯全球客车市场总经理KartikRamanan表示:“康明斯正处于一个从跨国公司到全球公司发展的进程中,本次推出6.7升天然气发动机的推出就是康明斯公司全球整体化战略的一部分。未来康明斯会利用这款发动机在中国的生产资源来辐射更广阔的海外市场。目前虽然没有一个具体的出口计划,但是未来这款发动机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利用中国的生产基地,辐射到国际市场,这个市场可能就包括南美、东南亚、甚至包括俄罗斯市场。”

康明斯公司副总裁王宁(左)及康明斯全球客车市场总经理Kartik Ramanan

康明斯公司副总裁王宁(左)及康明斯全球客车市场总经理Kartik Ramanan


  同行,是绕不开的话题。“康明斯不仅参与竞争,而帮助竞争者提高竞争力。”康明斯公司副总裁王宁如是说“竞争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正因为有了竞争大家会努力做更好的产品,康明斯非常欢迎竞争,有了竞争也督促我们做更好的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也是第一家在华设立研发中心的外资柴油机公司,康明斯不仅以一流的可靠性、耐久性和燃油经济性享誉业内,而且在日益严格的汽车排放法规(美国EPA2010、欧IV、欧V、欧VI)的实施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B6.7G的成功推出标志着康明斯进一步完善了“服务中国主流市场”的产品链。国产天然气发动机项目依托东风康明斯成熟生产技术和平台,结合康明斯全球先进的技术与丰富的应用经验,在中国实现本地研发、本地生产、本地服务,起步即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进一步印证了康明斯“技术先锋,驱动绿色未来”的承诺。

技术先锋,驱动绿色未来

技术先锋,驱动绿色未来


  四十年的发展,康明斯已经成为中国发动机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未来,康明斯也秉承“以创新的精神做得更好、更快、永远领先”的企业价值观,将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同步引入中国市场,不断开发契合中国用户使用需求的产品,为中国发动机产业现代化提供强大助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