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在华40周年特别报道:1981-1986 · 雁栖--择木

康明斯在华40周年特别报道:1981-1986 · 雁栖--择木

2015-06-24 作者:康明斯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1981至1986年期间,主要是康明斯在华开展许可证合作阶段。在此期间,康明斯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始许可证生产合作,范围包括大马力发动机、中马力发动机、以及涡轮增压技术。康明斯与当时的中国重汽、二汽(东风汽车前身)、无锡动力机厂形成了初步合作,为以后进一步扩大合作打下基础。


  自1975年进入中国矿山市场以来,康明斯K系列和NH系列大功率柴油机的整体性能得到国内用户的普遍好评。1981年,作为国家“六五”计划重点之一,中国重汽集团与康明斯正式签署技术引进协议,在重汽下属的重庆汽车发动机厂许可证生产康明斯10~50升大马力柴油机,在填补了中国高性能大马力柴油机领域空白的同时,康明斯也成为最早在华进行本地化生产的西方柴油机公司。


  1983年,康明斯推出全新B和C系列中马力发动机(3.9~8.3升),正式进军全球中型柴油机市场,中国的行业决策者们也在考虑上马新型发动机项目。1986年,二汽与康明斯公司签订B系列柴油发动机产品和制造技术许可证转让合同,双方的双赢合作由此启航。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中国的合作初期,双方相互了解有限,时任康明斯研发副总裁林蔚梓博士在谈判中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康明斯与中国企业沟通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