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用技术和实力说话——中航锂电产品亮相天津客运展

用技术和实力说话——中航锂电产品亮相天津客运展

2017-03-30 作者:木铃 来源:客车网

  3月30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天津公交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盛大开幕,中航锂电参加了本次展会。展会期间,中航锂电展出的各类精美展品,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客户和媒体的关注。

  中航锂电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源系统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是中航工业重点支持的民品支柱企业。本次车展,中航锂电带来了最新的标准电池模组、客车电源以及电芯等产品,展示其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丰硕成果和最新进展。

  把握机遇实现产业布局

  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储能行业的兴起,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市场需求巨大,技术发展前景广阔。

  中航锂电将技术创新看作企业发展的根基,始终通过技术领先来征服市场,市场主要客户包括宇通客车、福田欧辉客车、中通客车、金龙客车、东风汽车等公司。其产品应用覆盖了电动车辆、电力储能、军事应用、轨道交通、矿用装备、通讯基站等领域,产品已出口美国、德国、英国、韩国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凭借动力电池、标准模组以及陶瓷隔膜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出色创新表现,陆续获得“2016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技术创新奖、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品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奖等多项行业殊荣。

  把产品可靠性作为企业立足之基

  在保证产能的情况下,要想赢得客户必须依靠更加优质的产品。和众多电池生产企业一样,中航锂电始终把电池系统安全性摆在首位。中航锂电与厦门大学成功研发了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陶瓷隔膜,并投资建成了年产300万平方米陶瓷隔膜的生产线,提高了电池Pack的安全性和散热性,从单一到整体,全面保障着电池系统的安全。

  电池一致性也是新能源汽车用户颇为关注的问题,中航锂电在提高电池一致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严格挑选原材料供应商,大力推进“结盟采购”,电池生产的“四大主材”均有稳定来源;另一方面加快动力电池及模块自动化生产线建设,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关,始终把电池系统安全性放在首位。

  展览期间,客车动力电池标准箱受到业内人士重点关注,中航锂电适用于客车的标准B箱、标准C箱和相关解决方案赢得了行业的认可,产品全面满足国家财政1.0倍、1.2倍补贴的方案。

  以梯级利用带动循环发展

  除了技术路线,当前困扰动力电池发展的另一个难题是电池回收。业界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电池累计报废量将为12万至17万吨,解决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与再利用的问题迫在眉睫。

  动力电池产业持续发展必须解决电池梯级利用和资源化回收利用问题,三元材料电池使用的镍、钴金属是我国稀缺资源,未来要想降低其成本,企业必须要考虑镍、钴等材料的来源问题。目前,中航锂电已经先行一步,投资建成一条电池拆解试验线,研究对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包括报废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化技术、大容量电池拆解及低能耗回收技术、电解液收集及无害化处理技术、电池材料循环再利用技术、电池回收产业化技术等。

  中航锂电在不断开展锂电池安全高效生产的同时,持续关注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率先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方面做出努力,促进锂电池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发展。

  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储能行业的兴起,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市场需求巨大,技术发展前景广阔。面对当前难得的市场机遇,中航锂电将肩负发展绿色能源的使命,全力打造锂电精品,成为“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用户满意”的全球锂电池金牌供应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