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实至名归 绿控TED纯电动系统荣获“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实至名归 绿控TED纯电动系统荣获“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2018-01-22 作者:原野 来源:客车网
  随着新一轮国家政策的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方向日益明晰,这就是以“电驱动”。在政策和市场引导下,各大中型客车企业纷纷加紧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研发及推广。而电驱动把电能像输送血液一样,输送到整车和每一个零部件。2018年1月12日,“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结果揭晓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由专家评定、客户投票、网络评议,经过激烈的角逐, 2017年工信部客车公告驱动产品屡登榜首的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TED系列纯电动系统荣获“201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由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北京新世界酒店盛大举行。活动由宇通客车、金龙集团、比亚迪、中通客车、福田欧辉、南京金龙、北方客车、上饶客车、豪沃客车、微宏动力、爱普车辆、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湖北泰特、世纪联保、凯博易控等单位协办,同时活动得到了北京公交、上海公交、天津天交、保定公交、新干线、康达公交、洛阳公交、淮安公交、南宁公交、青岛公交、宁波公交、嘉兴公交等单位支持。

  据了解, 苏州绿控是一家致力于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的驱动产品,以及整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汽车AMT自动变速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自主研发的客车AMT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推出的国内首个基于AMT技术的同轴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绿控目前已为中通客车、北汽福田、宇通客车、厦门金龙、苏州金龙、金旅客车、安凯客车、黄海客车、申龙客车、亚星客车、上饶客车等国内40余家客车企业,以及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陕汽重卡、江淮汽车20余家卡车企业批量供货,并在国内超过300个城市的31000辆新能源车上运营(截止2017年6月),累计运营里程超过44亿公里,受到各地用户一致好评。

  成立至今,绿控建成了国内一流的研发体系和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了集产学研于一体、国内外市场优势互补发展的新格局,不断推动企业向最高品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提供商奋力迈进。

  绿控TED系列纯电动系统

  以永磁同步电机来驱动,AMT自动变速器与电机同轴连接;利用变速器调速增扭的特性,实现匹配较小电机达到直驱大电机的效果;同时,让车辆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更高的效率。2017年该系列产品的销量超过10000台,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产品优势:

  动力性强 满载最大爬坡度可达25%以上,明显优于直驱产品

  电耗较低 可降低电耗5%左右,公路车和专用车尤其明显

  轻量化 全铝合金设计,相比直驱产品最高可减重50%

  经济性好 降低电机和控制器成本,综合购置成本较低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