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2018年三季度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国轩高科:2018年三季度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2018-11-19 作者:小薇 来源:
  2018年11月19日电,10月25日晚间,国轩高科(002047)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40.97亿元,同比增长9.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9亿元,同比增长3.02%。

  前三季度,国轩高科业绩保持平稳增长,电池产品装机量市场份额稳定,最近公司进一步加深了与下游客户的合作,订单充足,随着新建三元电池产能的扩张与投产,国轩高科有望进一步打开市场。

  装机量稳居前三 携手江淮再签锂电大单

  根据GGII数据,2018年1-9月,国轩高科以1.38GWh的装机量位居行业第三,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1%,公司市场份额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市场地位稳固。

  动力电池属于资本技术密集型行业,技术决定产品质量,产品质量则影响市场份额。从研发投入看,国轩高科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共同肩负起国内动力电池技术研发的责任。十多年来,国轩高科累计申请专利2082项,组建了1500余人的研发团队,目前,国轩高科已在中美日等全球各地建立起六大研发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电池技术与世界同步。

  近期,国轩高科还入选了安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据安徽省发改委信息批示,该批项目均按照核定投资最高50%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从9月份装机情况来看,据GGII数据,国轩高科装机总电量为195,776KWh,装机数量为6,192台。作为国轩高科常年战略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和北汽新能源是公司的大客户,贡献了主要的订单份额。商用车方面,国轩高科还为奇瑞、广通、安凯等多家客车、专用车客户提供动力电池产品。下游众多的合作伙伴为国轩高科获得充足订单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国轩高科近期与“老伙伴”江淮汽车“亲上加亲”,再度签订合作协议。2018年10月23日,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江淮汽车在山东省青岛市就共同推进无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战略协议中约定,2018年,国轩高科在质量保障的前提下,向江淮汽车供应iEVA50车型3500套电池包电芯;2019年,国轩高科为江淮汽车提供动力锂电池共4GWh。

  江淮汽车是国轩高科常年战略合作伙伴,十年来,双方合作开发了七代技术两代整车产品,将磷酸铁锂电芯能量密度提升至190Wh/kg。截至2018年9月,江淮汽车新能源电动车已累计销售近10万辆,其中国轩高科则配套磷酸铁锂电池,累计约2GWh,双方业已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合肥国轩通过与江淮汽车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强强联合,为公司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机遇,同时对公司未来业绩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三元622实现批量供货 市场份额有望爆发

  根据浙商证券预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自2017年的79.4万辆提高到2020年的200万辆,未来3年乘用车占比将超过80%。乘用车市场已成为未来电池厂商最重要战场。

  为抢占乘用车市场一杯羹,近年来国轩高科不断加快扩张三元电池产能,业务布局向乘用车领域倾斜。在持续巩固与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等的合作关系的同时,公司还深耕众泰、奇瑞等纯电动乘用车领域。

  对此,公司方面透露,国轩高科目前在青岛与合肥的各一条年产1GWh三元产线均已升级改造成622产线,并已稳定、批量向众泰、奇瑞等客户供货。

  另外,据公司近期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的介绍,除了上述青岛和合肥两条三元电池产线,国轩高科在合肥经开区建设的年产能4GWh电池生产线项目也已经试投产,预计四季度供货。其中生产的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超过210Wh/kg,成组后能量密度均超过140Wh/kg,可以满足乘用车1.1倍的补贴要求。

  随着乘用车市场进入爆发期,能量密度更高且能够更好满足续航里程需求的三元电池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宠。据GGII,从9月电池装机量看,EV乘用车装机90%以上都是三元电池,EV客车则被磷酸铁锂统领。

  国轩高科顺势而为,提出“发力铁锂,蓄力三元”双发展战略。目前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抢先突破180Wh/kg,国轩高科计划在2019年继续发力铁锂,将能量密度提升至190 Wh/kg。在保持现有磷酸铁锂市场地位的情况下,国轩高科今年以来不断扩建并投产三元产能,随着未来更多产能的释放,公司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增强竞争实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