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产品覆盖浙江省91%地级市 微宏“芯”推动浙江公交全面电动化

产品覆盖浙江省91%地级市 微宏“芯”推动浙江公交全面电动化

2019-05-17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浙江省作为城市化进程快、人口密度大、经济发展增速较快的省份,在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果。省内的地级市、区县纷纷进入新能源公交全覆盖倒计时,部分地级市/区县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

  而在浙江省公交电动化进程中,微宏动力则成为不可磨灭的大功臣。截止2019年3月,微宏动力共配套公交车辆达3235辆,产品覆盖浙江省内的杭州、嘉兴、湖州、宁波、绍兴、温州、金华等10个地级市,在省内11个地级市中占比91%,覆盖区、县7个,可以说为浙江省公交电动化立下了诸多“战功”。

  近200台快充新能源公交巴士驶入浙江六城

  2016年农历新年前后,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的近200辆新能源公交巴士分批进驻浙江,分别交付杭州、宁波、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六座城市,投运于各地主要公交线路,一次性替换了原有的“黄标车”。此次交付的公交巴士中70%为纯电动巴士,根据各市公交线路“定点、定线”的运营模式,在首尾或中转站设立快充电站,实现10-15分钟快充,利用车辆停靠站的间隙时间实行了双枪充电,保证公交车辆的全勤运营。

  携手微宏快充,舟山公交打造业内首个“海岛样板”

  成立于2008年的舟山公交,2016年开始携手微宏,选择用最适合的方式规避推广难题,打造新能源公交示范推广的首个“海岛样板”,使舟山公交向零排放迈出了重要一步,搭载微宏快充投运于十余条线路的快充车型成为了舟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临安开辟首条“绿色新干线” 搭载微宏快充技术

  2016年9月,临安开辟了首条城市交通“绿色新干线”,成为浙江第九个搭载微宏快充技术的城市。此次设立的K3路“绿色新干线”在微宏快充技术强有力的保证下,实现10-15分钟快速充电,使得充电与加油一样快捷,保证了公交车的全勤运营。配合微宏快充系统所独创的STL智能热控流体专利技术,保障了车辆在高温下的正常运营,极大地提升整车的安全系数。

  微宏快充服务美丽乡村安吉县

  2018年7月,“两山理论”发源地、“美丽乡村”安吉迎来了快充公交车队上线运营,这支车队由30辆纯电动巴士组成,投运于4条公交线路,一次性替换原有的燃气公交车,也因此实现了城区公交客车的全面电动化,而这些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采用微宏快充“芯”。

  践行“两山”理论,微宏“芯”推动湖州公交全面电动化

  从2015年湖州首次引入微宏快充新能源公交开始,到2018年底湖州市(含吴兴、南浔二区)实现公共交通客车的全面电动化,微宏快充“芯”前后共配套车辆达884辆,极大改善当地公共交通运输状况,提升湖州旅游城市的形象,也标志着湖州走向公交全面纯电动化新时代。而微宏则以“快充、长寿命、高安全”的研发目标为基础,在绿色智能制造的道路上脱颖而出,成为湖州一张闪亮的名片。

  微宏3月入杭州,为美丽城市添春色

  2019年3月8日,16辆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的公交在杭州正式上线运营,车辆服务于184线路(长睦公交站到莫干山路登云路口) ,该线路为新开通的示范线路。单辆车每天营运里程为200余公里,和睦新村公交站配备有快充充电桩,司机可根据运行情况选择来回一趟或者两趟进行充电。因为采用快充模式,在大量减少了建设充电桩用地等成本的同时,还有效提高了运营效率。

  2016年5月份,《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形成覆盖全省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格局,公交、环卫、物流、商业租赁等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不低于30%。

  微宏动力则在该“发展规划”之前就开始布局,在浙江省公交电动化进程中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从而实现覆盖省内91%地级市的成果,可谓“战功赫赫”。未来,微宏动力将继续发挥“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技术优势,力争早日实现浙江省内市、区、县100%全覆盖。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