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辐射全球 福田康明斯用“芯”驱动世界

辐射全球 福田康明斯用“芯”驱动世界

2019-05-20 来源:客车网

  康明斯是中国柴油机行业最大的海外投资者,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成为其最大海外市场。而对于中国商用车行业而言,康明斯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当属五个发动机合资工厂:重庆康明斯、东风康明斯、西安康明斯、福田康明斯以及广西康明斯。

  福田康明斯成立于2008年,由康明斯公司与福田汽车以50:50比例合资组建。虽然福田康明斯在康明斯体系内属于后来者,但经过短短十多年的发展,现拥有全球标准的智能数字化样板工厂和海内外服务体系,练就了排放引领、技术同步欧美的品牌实力,形成了全面覆盖轻、中、重型发动机的产品矩阵,拓展了植根中国服务全球的市场版图,可谓是康明斯全球经验的集大成者。

  国六产品首发,引领绿色动力升级

  一直以来,绿色汽车、国际化是福田汽车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这与以减排技术研发领先享誉全球的康明斯不谋而合。从欧六及LNG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项目,到签订《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合作开发项目备忘录》,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公司围绕绿色能源展开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凭借领先于中国国内及全球排放标准的动力产品,在中国市场排放升级以及欧美市场上大放异彩。在国内国五国六升级中,福田康明斯抢先发布匹配产品,获得市场先机;海外市场中,产品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韩国等70余个国家,绝大多数为欧四、欧五、欧六,及非道路四阶段排放水平的尖端产品。

  国际制造标准,打造全球样板工厂

  基于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国际化战略的契合,福田康明斯成立之初的定位不仅要满足国内市场,实现本地化生产,更要辐射全球,为世界提供先进的动力系统。因此,福田康明斯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全新的智能化数字化样板工厂,严格以世界领先的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设计的发动机制造系统,车间生产线包括缸体和缸盖机加线、装配线、试验线、喷漆线和附装线等设备自动化程度高保障产品品质如一;另外,预防性防错技术应用广泛,从源头上对质量把关;采用模块化集成化设计,将零部件数量减少40%,大幅增强车辆可靠性。正是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帮助福田康明斯奠定了海外影响力和用户口碑。

  技术世界领先,植根中国辐射全球

  不同于国内很多合资企业“只生产产品,技术和资源却掌握在外方手中”的情形,成立初期,福田汽车就要求发动机当地化比例不能低于95%。从对康明斯全球产品进行针对中国市场的二次开发,到慢慢转向协同全球及本地研发资源定制开发全新平台,满足中国及全球市场的需求,福田康明斯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已经发展为集全球康明斯经验于一身的生产体系。其中,福田康明斯的ISF系列发动机是全球中高端轻型柴油动力旗舰产品,拥有极佳的市场和用户口碑;专为中国运输市场和中国客户需求而开发的ISG系列发动机,不仅在量的提高上创造了全球重型柴油发动机史上的奇迹,其使用也迅速扩展到欧美等发达国家,直接带动了全球轻型柴油发动机产业的升级换代。

  服务资源共享,真正实现用户价值

  康明斯百年来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广泛的服务网络,可以为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福田汽车除线下上千个服务网点外,近年持续发力车联网。福田康明斯借助双方力量,不仅形成了近千家认证服务站、2000多家社会服务网络、多元化零件渠道等服务体系和一系列客户关怀政策,能够保证车辆维修、配件等后市场服务,还通过为发动机装配车联网,挖掘发动机数据价值,为用户提供实时高效的服务。

  福田康明斯成立十二年来,产品已经覆盖F系列2.8升和3.8升轻型、4.5升中型、X系列11升、12升、13升重型柴油发动机与气体机;在实现高效节能品质的同时,可满足包括欧六、欧美第四阶段道路和非道路全球最高排放标准;截止目前,产品累计销量超130万台,出口量占40%,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韩国等70余个国家,被装配在福田、江淮、重汽,以及大众、GAZ、佩卡(PACAAR)、现代等多个国内外主流商用车品牌上。

  未来,福田康明斯将继续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设计能力,持续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趋严的排放要求,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动力系统。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