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山东两家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中通客车燃料电池项目迎来新发展机遇

山东两家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中通客车燃料电池项目迎来新发展机遇

2019-10-19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通过,山东省国资委已批复同意将山东省国资委、山东国惠投资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交工)合计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重工)。

  山东交工是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截至2018年末,拥有资产总额149.6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114.5亿元。中通客车是其主体业务。

  这次股权划转是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先整合后重组的又一创新性案例。2017年11月,山东重工、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开始兼任山东交工董事长,开始了对山东交工的整合,拉开了山东重工与山东交工重组的大幕。近两年来,山东交工的整合进展顺利,大力推动了内部改革,剥离了房地产等非主营业务,让山东交工轻装上阵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山东重工和山东交工两大集团的重组整合是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装备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2019年8月,潍柴联合中通客车在山东潍坊、聊城批量投入运营6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通6条公交专线,济南市40辆氢燃料公交车也即将上线运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