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合力攻坚!第九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济南召开

合力攻坚!第九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济南召开

2020-10-3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0月31日,第九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可靠性技术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云集线上线下1500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内燃机可靠性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促进内燃机行业的链合创新,推动我国内燃机可靠性技术进步,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内燃机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重要基础产业,其技术进步和发展水平关乎能源安全、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和民计民生。可靠性作为评价内燃机产品的重要技术指标,是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当前,以潍柴为代表的一批高科技企业持续开展可靠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已取得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我国内燃机关键核心技术快速进步,不断提高我国内燃机产品的竞争力。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表示,内燃机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配套装备的性能和使用寿命,深刻影响着内燃机工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希望围绕内燃机可靠性及关键共性技术与突破主题,深入交流合作,激荡创新思想,为中国内燃机工业可靠性理论和技术的突破提供支撑,共同推动内燃机产业的发展。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在致辞中表示,自2012年以来,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内燃机行业可靠性技术提升发展的重要平台。潍柴将充分发挥该平台对促进“产学研政用”链合创新的重要推动作用,坚持开放、共享、共赢的理念,携手广大行业同仁,不断加速内燃机核心技术和重大原始创新攻关,为世界内燃机行业发展、为中国内燃机行业迈向世界一流贡献更大力量!

  早在2012年,由潍柴牵头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奥地利AVL公司等19家国际内燃机行业领先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发起成立了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对内燃机可靠性技术进行研究、攻关。2015年,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又落户潍柴,这是我国内燃机行业唯一一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以“可靠性”为研究方向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志着中国内燃机可靠性技术的研究向着更高层次迈进。

中国工程院院士、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主任 苏万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副主任 刘维民

  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累计投入1875万元基金,资助开放课题68项,针对内燃机可靠性方面重大的技术难题,支持国内外相关研究单位开展技术合作项目75项、科研经费达30331万元。在内燃机可靠性基础理论研究和竞争前共性技术研究,以及发动机热疲劳技术、机械疲劳技术、可靠性预测技术、故障在线诊断技术等涉及内燃机可靠性的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内燃机可靠性技术研究的支持下,今年9月16日,潍柴正式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树立了全球行业新标杆。

  本次学术盛会由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内燃机学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山东大学等单位协办。金东寒、苏万华、刘维民等院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36位专家将分别围绕内燃机整机可靠性、内燃机关键零部件可靠性和内燃机可靠性预测与评估等方面,推出80篇重磅学术报告,对内燃机可靠性技术的提升进行研讨。受疫情影响,MIT、AVL、IAV、FEV、美国西南研究院、潍柴海外创新中心等多位海外专家通过视频参与会议报告交流分享。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