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聚焦|威伯科并入采埃孚 两强联手将在商用车领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聚焦|威伯科并入采埃孚 两强联手将在商用车领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0-11-02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随着威伯科开始整合并入采埃孚,两家拥有共同愿景的行业领导者强强联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领军企业,来推动商用车技术的发展。未来,采埃孚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商用车服务组合以及开展客户业务。

  2020年11月2日,采埃孚的商用车事业全球及亚太团队在北京与中国媒体交流,并透过视频及视频会议等形式,展示采埃孚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决心。

  将威伯科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燃油效率系统和采埃孚现有的技术组合整合后,采埃孚目前已拥有适用卡车、客车、挂车的主机和相关车队的完善且特有的产品系列。

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负责人Fredrik Staedtler

  “威伯科和采埃孚优势互补,整合加速了采埃孚成为全方位技术供应商以及系统集成商,我们将为商用车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继续领先行业,面向未来。“通过‘智动商车,联享未来’,我们帮助全球客户实现更清洁、安全、高效的下一代出行。收购威伯科已四月有余,通过融合了双方系统能力的新研发项目,我们取得了十分可观的成效。”

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负责人 Andreas Moser

  “凡是关于下一代商用车转型的解决方案,我们都将竭力落实。我们重点关注创新技术项目,比如燃油经济型卡车-挂车样车的开发,它兼具轻量化和气动设计,为电动化的战略留出足够的底盘设计空间。”

  采埃孚正在加速商用车电动化

  AxTrax AVE电驱动车桥已投入日常运营多年。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CeTrax CP中央电驱动系统也已小批量生产。2023年前将推出最高匹配44吨客车/卡车的完整模块电驱装置。类似其他采埃孚电驱动系统,这套装置也将拥抱科技——比如可以搭配蓄电池或者燃料电池使用。

  采埃孚也运用其电驱动技术推出了电动挂车。集成电驱动系统的半挂车可将与之连接的传统卡车变成混动型车辆,可节省16%燃料。除此之外,它可以在提升牵引力和加速度的同时,降低噪音分贝和减少刹车磨损。

  采埃孚推动商用车的智能化发展

  采埃孚收购威伯科有助于加速产品和系统的研发,从而助力商用车的智能化发展。根据GB 17691-2018 《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规定,2021年7月起所有重型车应满足国六a阶段排放要求,2023年7月起所有重型车应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要求;国六相比国五的排放要求更加严格,这将带来客车和卡车对于电驱动需求的指数式增长;也就意味着,采埃孚能成为商用车行业内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此外,GB 7258-2017、JT/T 1094-2016、 JT/T 1178.1-2018、 JT/T 1178.2-2019、JT/T 1285-2020等国家及行业标准,针对不同车型,提出了安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要求。未来,越来越多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或将成为商用车新车型上市的强制性审批要求。

  基于威伯科的 ADOPTTM(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技术)软件平台的先进车辆运动控制为自主驾驶车辆提高了运行的安全性、效率和成本效益。ADOPT将采埃孚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技术应用至商用车领域,有助于简化和加快针对虚拟驾驶员(Virtual Driver)的自动驾驶应用开发。该应用旨在通过即时、精准的操控和稳定的车辆控制,支持真实世界中的自动驾驶场景。

  通过使用面向未来的技术,采埃孚致力于加强商用车的安全性,包括业内首款全自动挂接辅助系统,它可以帮助卡车自动配对、连接相应挂车。发布的另外一项创新产品是卡车的高级倒车辅助系统。这两个解决方案都有助于降低事故风险、在提高仓库运营的安全性、效率的同时降低由于误操作导致损坏所引发的宕机、延时风险和维修成本。

  采埃孚加强数字化和车辆互联方面的技术能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商用车车队,采埃孚也在不断加强数字化和车辆互联方面的技术能力。卡车、客车和挂车领域广泛的集成化技术组合能使采埃孚触达丰富的车辆系统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促进云应用和云服务的进一步发展,从而进一步优化车队运营效率和安全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