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发布即揽“新能源客车创新零部件”大奖 精进全新碳化硅控制器大有来头

发布即揽“新能源客车创新零部件”大奖 精进全新碳化硅控制器大有来头

2020-11-20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1月18日,“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期间,精进电动“高功率车用碳化硅控制器产品”正式发布。

  ​精进电动董事长、CEO、总工程师余平表示:“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是精进电动几多年研发的结晶,这是精进电动在商用车电驱动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随着新能源商用车的快速发展,新能源客车进入了技术升级换代的时期,而且,新能源中型和重型卡车成为了新的增长点。无数的论证已经证明,解决商用车的燃油和排放问题,各种电动化技术的组合是必须的;不论是纯电动、燃料电池还是混合动力,都需要高效、高功率的电驱动系统。

  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的普及和应用是电驱动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如果说碳化硅在乘用车市场的优势体现在性能和效率,在商用车市场的优势则是在高效。客车、货车是生产工具,经济性的重要性是远高于消费者市场。精进电动的碳化硅控制器通过先进的设计和出色的电控软件,再结合精进的电机和传动技术,可以更充分地发挥碳化硅的效率优势。

精进电动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

  据客车网了解,这次精进电动推出的碳化硅控制器,功率范围达到300千瓦直至近600千瓦,根据车辆不同的工况循环,相对于硅基控制器的节能率在百分之3到百分之6,而且继续保持了精进电动控制器传统的优势,如高功能安全等级、自由拖车、下山安全等,使精进电动保持电驱动行业的技术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精进电动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还获得了展会“新能源客车创新零部件”大奖。发布即揽行业重磅大奖,足以证明精进这次重磅发布之于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

  精进电动在我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一直是行业的领先者,精进电动的电驱动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澳洲也早已经和世界一流商用车有着广泛的应用。从2014年至今, 精进电动累计销售商用车电驱动系统11万套, 产品累计里程达120亿公里, 并以每天1100万公里的数字不断累积。在保持现有国内技术和市场领先的同时,成为了少有的把国内的技术积累推向全球市场,把国内的优势转化成全球优势的企业。

  新能源商用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事业真正领先全球的的产业。精进电动将不负大家的期望,坚持致力于从0到1的创新,聚焦高中端市场,精诚配套国内和海外客户,凭借其创新、品质、服务,打造全球新能源商用车电驱动领域的长青企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