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一行赴亿华通调研 强调将整合力量共推氢能产业

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一行赴亿华通调研 强调将整合力量共推氢能产业

2020-12-14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2月11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赴亿华通调研,深入了解亿华通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等关键零部件领域的研发进展与产业化进程。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清华大学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陪同调研,亿华通常务副总经理于民、副总经理宋海英、技术总监李飞强、上海神力总经理戴威等接待并做汇报。

  李飞强博士和戴威博士分别向张玉卓董事长一行详细汇报了亿华通、上海神力在技术研发、产品迭代及批量商业化取得的进展,目前已经全面形成从膜电极、双极板到电堆、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在内的纵向一体化研发体系,从而实现了对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链条的完全自主可控。

  张玉卓一行考察了亿华通系列发动机产品、上海神力电堆及测试台产品,参观了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测试实验室,试乘了搭载亿华通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旅游客车,张玉卓董事长对亿华通自主研发实力和前瞻性布局颇为肯定,他认为随着技术日趋成熟,成本大幅下降,氢能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此背景下,中国石化将持续加大氢能领域投入力度,着力打造氢能产业链和生态圈。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领导还有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日峰、股份公司副总裁黄文生、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子宗、综合管理部主任章治国、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北京石油分公司董事长史东斌、北京石油分公司总经理王顺江。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