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山城重庆,见证微宏十年快充风采

山城重庆,见证微宏十年快充风采

2021-01-07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

  而十年时间,不仅足以看清一个人的品行,更是验证一家企业、一款产品最好的试金石。山城重庆,十年间见证了微宏快充的一次次蝶变和风采。

  首次结缘,十年无碍

  重庆地区地貌多样、上下坡频繁、道路崎岖,当地公交场站建设规模小、线路密集,客流量相对集中,对公交车辆,尤其是新能源车辆来说,在续航里程、运营效率、运力保障等方面,都有极高的要求。

  据客车网了解到,2011年,在“十城千辆” 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的号召下,全球首倡公交快充的微宏动力,首发于重庆。当年4月开始,配套微宏LpTO钛酸锂快充电池的纯电动公交客车分别在重庆市689路与687路运营。微宏通过LpTO材料改性研发,从根本上解决了钛酸锂电池的胀气问题,在保持10 分钟快速充满电的基础上,并且拥有了20000次超长循环寿命。

2011年,配载微宏快充的重庆687路快速纯电动公交

  作为公共交通勇于尝鲜的创新样板,微宏钛酸锂的出现,为重庆公交强动力、零排放、高效率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时至今日,最早的一批电池到现在的商业化运营已超过10年,经最近一次检测结果发现,电池容量衰减在10%左右,实现了电池和车辆同寿命;也从未发生过因电池导致的安全事故,有效弥补了锂离子电池体系安全方面的不足。

  再进山城,广受好评

  2013年微宏推出第二代产品LpCO电池,在第一代产品基础上提升了能量密度,同时仍然保持着快速充电和上万次循环寿命的优异性能。2015年12月配套该批产品的新能源公交再次进入重庆,投运到互联网产业园的666路互联网公交专线上。据重庆市两江公交公司介绍,该线路的快充车辆15分钟时间即可充满电,驾驶员运行4圈利用休息时间补电一次,不影响车辆正常运营极大提高了车辆出勤率。

2015年,配载微宏快充系统的666路互联网公交专线

  该批车辆投运之初就受到了当地乘客的普遍欢迎,多年运营之后,电池本身在重庆严苛的运营条件下经受住了层层考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微宏电池的爬坡动力性能和耐高温性能受到当地用户的广泛好评,这也使得重庆从此成为微宏快充最忠实的应用基地和示范典型。

  机场接驳,随时待命

  时间进入到2017年8月,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引入了60台搭载微宏第三代MpCO电池的海格新款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服务于T2至T3航站楼摆渡用车、市内通勤接驳等。

2017年,配载微宏快充系统的重庆机场大巴

  由于当时直达T3航站楼的地铁10号线尚未开通,这批新上线的新能源客车也成为接驳T1-T2-T3航站楼的主力,在全天候二十四小时待命的状态下,微宏动力电池的可靠性保证了乘客不耽误换乘航班。

  十年磨剑,风采重现

  经过十年的验证,微宏快充性能的可靠性已不言而喻。而重庆,也再次成为微宏快充展示风采的舞台。

  2020年9月,17辆配载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的新能源公交陆续在重庆上线运营,该批车辆微宏快充电池系统,充补电时间在10-15分钟左右。17辆车交付北部公交和两江公交,分别在583路和666路公交线路上运营,为这座山城的绿色出行再添动力。

2020年9月,配载微宏快充系统的纯电动客车

  2020年12月,287台混合动力公交新车在重庆到岗上线,该批车辆为10.5米混合动力车型,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相比传统混动车型,车辆具备载电量充足,出勤率高、低噪音、低震动,起步运行平稳,舒适度更佳等优势,能更好适应重庆地区复杂路况环境,满足市场运营需求。该批车辆在分别投入两江公交、南部公交、北部公交后,为市民低碳出行带来全新助力。

2020年12月,配载微宏快充系统的混合动力公交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重庆市累计上线配载微宏动力电池系统的新能源车辆2045台,其中混合动力车型占比96%,钛酸锂(LpTO)电池占比达70%。

  重庆,只是微宏动力十多年来在国内外应用的一个缩影,如今微宏快充的足迹早已遍布全球,“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已经成为微宏动力的代名词。站在2021年的起点,征战下一个十年,征服下一个蓝海,微宏动力已做好了准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