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凝心聚力 共赢未来!欧科佳中国召开线上2020年度总结会议

凝心聚力 共赢未来!欧科佳中国召开线上2020年度总结会议

2021-02-07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1年2月5日下午,欧科佳中国召开线上2020年度总结会议。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平博士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一、总结与展望

  2020年,我国GDP正增长,汽车行业降幅收窄

  2020是艰难的一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爆发。节后公司开工,最初到岗的人数不到总人数的一半。我们先是请集团兄弟公司帮忙在全球为我们采购口罩、消毒液,不久又回头帮助兄弟公司在中国购买防疫物资。直到4月份,我们的员工才陆续全部返岗。整个上半年,我们是一边在抗疫,一边在保证供货,非常不容易。

  2020年,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获得GDP年度正增长的国家,年度增长2.3%。

  中国的汽车行业受长期发展趋势的影响,从2017年开始逐渐下滑,2020年叠加疫情影响,继续下滑。好消息是下半年同比止跌回升,年度降幅在收窄。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全年汽车销售2531.1万辆,同比下降1.9%,降幅比上年收窄6.3个百分点。从细分市场情况来看,乘用车销售2017.8万辆,同比下降6%,降幅比上年收窄3.6个百分点。而7米以上中国客车销量则是断崖式下滑,据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统计,7米以上中国客车总销量96561量,同比下降28%;其中,国内销量同比下降25%,出口销量同比下降40%。

  2020年,欧科佳取得了优于行业整体水平的业绩

  在如此艰难的大环境下,2020年欧科佳中国销售额同比微幅下降,但大大好于行业整体水平。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努力,采取了一系列开源节流和加强内部管理的举措。

  我们不仅保住了基本盘业务,还抓住机遇,引入了新产品,开发了新客户和新业务;我们加强了对各项费用的管控,减少非必要费用;加强销售预测和采购管理,降低库存;强化质量流程管理,降低质量成本;强化劳动纪律和注重员工能力培养,我们的队伍更加精简、干练和高效。

  展望未来,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2021年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将继续执行开源节流和加强内部管理的各项举措,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2021年。

  二、感恩与祝福

  会议结束前,公司三位领导隔屏表达了对大家过去一年辛勤工作的感谢,以及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人事行政财务总监刘玉新

  “感谢大家2020年同甘共苦。祝愿2021年是个好年景!再次感谢欧科佳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

副总经理李安

  “2020年,大环境、小环境都不容易。非常感谢大家,一路风雨同舟,齐心走过这一年。”

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平

  “我代表公司总监及以上管理人员给所有员工拜个早年,祝大家节日快乐!请大家对疫情保持警惕,遵守国家和政府的要求,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预祝大家春节快乐!”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