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 中科中涣荣膺2020-2021年度“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 中科中涣荣膺2020-2021年度“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2021-03-24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1年3月23日,由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京隆重举行。在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评选中,中科中涣凭借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脱颖而出,荣获2020-2021年度“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体现了中科中涣的技术开发实力,是对公司坚持技术自主研发和创新的肯定。

  中科中涣自成立之初就针对锂电池的运行安全进行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经过反复实验掌握了各种环境下锂电池运行中的箱体温度、气体成分变化等大数据,研制出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

  该产品结合了锂电池火灾特性,运用全氟己酮灭火剂,当接收到启动信号,即可对热失控电芯进行降温和火灾抑制,可有效杜绝锂电池电芯热失控扩散和明火产生,较大限度地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产品

  中科中涣一直将科创研发放在首位,打造纯电动公交车辆安全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科研技术与应用市场进行完美对接,实现企业技术和产品的国内领先,目前企业与国内多家客车头部企业进行合作,产品安全性在应用中得到一致认可。

  作为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中涣以技术加持,不断突破创新门槛,促进产品更新迭代。近年来,中科中涣瞄准产业前沿,积极开展首台套技术装备研发,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和研发力度,推动公司制造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方向迭代升级,向价值链高端要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科中涣将继续把技术研发和创新作为重要战略方向,开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装备以及更加贴合用户需求的新产品,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智能交通领域新态势,推进绿色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