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智能驱动 创新赋能! 客车业影响力盛典森鹏再获殊荣

智能驱动 创新赋能! 客车业影响力盛典森鹏再获殊荣

2021-03-2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每一年,在中国客车行业,总有一些不寻常的人,不寻常的事,影响着中国客车业,他们因为传媒的记录而被铭记。

  2021年3月23日,由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北京新世界酒店隆重举行。客车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制造、技术配套、公交客运等近200位各届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盘点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2020值得记忆的事件、开启2021公交与客车技术发展的新征程。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由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客车公共交通热点话题高端对话、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高峰论坛、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组成。

  森鹏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于盘点颁奖典礼环节摘得“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和“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两项殊荣。森鹏科技客车事业部总经理袁丁应邀发表主旨演讲:公交客车5G数字驾驶舱是实现信息一体化的基础。

  如果说“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是中国客车、技术配套与公共交通人同台交流的理想舞台,高端对话的即席发言透露行业发展心声,高峰论坛代表行业发展方向”,那颁奖典礼就饱含了对企业发展成果的嘉奖与肯定。

  创新赋能

  5G数字驾驶舱荣膺“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项

  森鹏5G数字驾驶舱率先以座舱域信息融合技术实现具有网络架构和配电架构顶层设计的信息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了驾驶舱布置差异大、适应难度高、信息孤岛严重的难题,同时体现了科技对人的关怀,让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都在臂展范围内完成所有车辆驾驶操作,大幅降低司机疲劳、改善司机心情、降低工作压力,并运用AI心理健康智能评测算法实现对司机心理健康的分析和关切。

  系统具备高速5G通讯、精准北斗卫星定位、空气杀菌、仪表台随动四向调节、一键启动、负氧离子、面部识别、2000万次开关寿命、2秒启动及数字配电等特点,各硬件现已广泛应用于公交客车领域。

  此次活动,森鹏5G数字驾驶舱凭借优异性能摘得殊荣,彰显了森鹏研发制造的强劲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智能驱动

  全芯片数字配电荣膺“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项

  从柴油动力到纯电驱动、从数据分析到车辆诊断、从人机交互到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与迭代无疑为客车业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中,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因“智能化匹配客车技术发展”脱颖而出,荣获“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项。

  针对行业发展趋势,森鹏专为客车、公交设计研发了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相较传统机械式保护,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简单的可以总结为防水等级高、壳体不燃烧、终生免维护、导线不会烧四大特性。

  基础性能全新升级的同时,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同样在智能化设计层面具备前瞻性,不但支持车联网应用,云端后台及客户端数据互联,还支持车联网应用的高速CAN通信网络设计,为实现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加密及网络安全、功能安全国家标准的功能安全、无人驾驶应用的低功耗、新能源车充电的充电模式提供设计支持。

  通过主动创新探索,深度满足市场需求,截止目前,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已推出SP4210, SP2610, KM7023三个系列,并在石家庄公交、上海浦东公交、太原公交、南京江宁公交、东莞巴士、锦州公交、惠州公交、恩施公交、盐城公交等国内多家公交企业批量装车30000余套。

  近年来,森鹏科技不断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深入剖析市场需求,细化产品特点,无论从产品的交互体验、高性价比,还是智能网联等方面的研究,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都回归到“安全、智能、创新”的主题。无论是全芯片数字配电,还是一体式网络架构配置的5G数字驾驶舱,无不彰显森鹏作为商用车电控系统和信息系统领先品牌的高度与实力。

  智能驱动,创新赋能,未来,森鹏将坚持不断创新,继续引领商用车电控系统和信息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潮流。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